大公產品

首頁 > 體育 > 正文

佳績背後 曾因傷迷失自己

時間:2018-02-14 03:16:00來源:大公網

圖:劉佳宇(中)與劉長福(左)在全國冠軍賽上合影 受訪者供圖

【大公報訊】記者吳千、王欣欣報道:昨早,在冬奧會單板滑雪女子U形場地決賽,劉佳宇以89.75分獲得亞軍,「劉佳宇獲得這枚獎牌非常不易,戰勝傷病帶來的影響是劉佳宇遇到的最大的難題。」劉佳宇的哈爾濱市地方隊教練劉長福告訴記者。

從2009年到2014年,劉佳宇的兩肩先後受傷三次,每次都十分嚴重,需要手術。「最後一次受傷對她的打擊是巨大的,她曾一度迷失自己,跟我通話的時候以淚洗面,對未來的道路產生了強烈的迷茫,曾經想過要放棄。」劉長福說,劉佳宇在這項運動上很有天賦和潛力,我不甘心、她自己也不甘心就這麼放棄,經歷了漫長時間的恢復,最終她依靠堅韌的毅力和對這項運動的熱愛戰勝了自己,也使得這枚獎牌對她的意義非凡。

訓練刻苦勤奮

「在2003年哈爾濱體育局冬季項目訓練中心單板U形場地項目成立之初,選擇劉佳宇進隊就是看中了她的刻苦和勤奮。」哈爾濱市冬運中心副主任張永和說,從劉佳宇來到訓練隊起,常年堅持在每天課後給自己加課,這種刻苦的精神也是她獲得昨天成績的重要基石。

「劉佳宇對自己的要求很高,而且有不服輸的勁頭。為了完成難度動作,眼淚在眼圈裏含着,也決不說放棄。」劉長福說,「在訓練空翻360轉體720的動作時,她練了七、八遍也做不出來,而且摔得很重,我都有點心疼,當時我就勸她另外再找時間練習,她說『不行,我沒做出來心裏不舒服,我一定得完成。』」

「這塊獎牌對U形場地項目及雪上項目的發展將有積極的促進作用,對劉佳宇而言接下來的訓練和挑戰也將更加嚴峻,壓力也會更大。」張永和說,劉佳宇要對金牌發起衝擊還需要加大動作難度和難度種類,繼續提升自己。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