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體育 > 正文

中國單板滑雪首枚冬奧獎牌 劉佳宇奪銀創歷史

時間:2018-02-14 03:15:58來源:大公網

  圖:劉佳宇以出色的表現,換來成果 新華社

  【大公報訊】記者李理報道:平昌冬奧會單板滑雪女子U形場地昨天展開決賽的爭奪。中國名將、冬奧「三朝元老」劉佳宇以89.75的高分奪得一枚寶貴的銀牌,這是本屆冬奧中國代表團所獲的第一枚獎牌,也是中國在冬奧單板滑雪項目歷史上所獲的第一枚獎牌。

  單板滑雪U形場地近些年一直是中國為數不多的雪上優勢項目,雖然在世界錦標賽和世界杯上多次摘金奪銀,但始終未能實現冬奧獎牌「零的突破」,奧運最好成績為劉佳宇在2010年溫哥華冬奧上取得的第四名。本屆冬奧,劉佳宇和蔡雪桐作為世錦賽冠軍雙雙進入決賽,劉佳宇更在預賽成績高居第二。

  劉佳宇為自己的表現打100分,「我覺得成績比預期更好一些,這是一個歷史的突破,也是我的突破。這麼好的天氣、這麼好的場地、這麼多人在支持我,對我來說都是動力。」

  昨天的決賽,每名選手共有三次機會,三輪成績取最高成績為最終成績。劉佳宇在第一輪取得了85.50分的基礎上,第二輪成功完成外轉900度的高難度動作,起跳高度充分,整套動作一氣呵成,獲得89.75的高分。兩輪過後僅落後於美國的韓裔天才少女U形場地職業選手克洛伊金,位列第二。最後一輪,其他選手都沒能超越劉佳宇,在已經鎖定至少第二的情況下,劉佳宇選擇挑戰1080向金牌發起衝擊,但遺憾少了半周,未能成功。壓軸出場的克洛伊在最後一輪則完成了驚人的連續兩個1080動作,一舉拿下98.25的接近滿分的高分,毫無爭議地獲得金牌。

  另一名美國選手古爾德在第三輪衝擊1080成功,以85.75分摘得銅牌。世界冠軍、中國的蔡雪桐前兩輪出現較大失誤,最後一輪重壓之下,衝擊外轉900成功,以76.50分獲得第五,刷新了冬奧個人最好成績。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