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體育 > 正文

林孝俊不屈不撓登領獎台最高處

時間:2018-02-12 03:16:08來源:大公網

  圖:林孝俊去年四月才入選韓國國家隊    新華社

  劉 陽 王鏡宇 王君寶

  韓國人林孝俊似乎就是那種很容易被人忽略的運動員。本賽季短道速滑四站世界杯比賽中,他因為腰傷缺席了兩站;冬奧會開賽前,他在男子1500米的世界排名第四,幾乎沒人把他當作奪冠熱門。

  21歲的林孝俊前晚力克男子1500米項目的數位大牌,成為冬奧短道速滑首天比賽最閃耀的明星,更為東道主代表團帶來了本屆冬奧的首金。

  林孝俊的確不是那種自帶光環的運動員:他的身高只有1米68,比世界排名第一的同胞黃大恆矮了近10公分;他的長相並不出色也沒有獨特之處,仔細端詳過後似乎也不會給人留下深刻印象。在去年四月之前,他甚至不是國家隊的一員。

  但是,他就是靠着一股不屈不撓的勁頭逐漸走上冬奧領獎台的最高處。

  從小從事體育活動,林孝俊似乎就處處不順。孩提時代學游泳,他因為耳鼓膜受傷不得不放棄。小學二年級,因為家附近就是一個冰場,他開始試着練習短道速滑。成績平平,但傷病卻不停地困擾着他:韌帶撕裂、手腕骨折、腳踝骨折,這樣的傷病他竟然在高中時代就全經歷過。不過,他從未就此放棄,只是在默默努力。

  去年四月才入國家隊

  前年,他曾代表韓國參加冬青奧會,拿到了1000米的金牌。去年四月舉行的短道速滑國內奧運選拔賽上,他成為最大的黑馬,竟然連續兩輪贏得1500米比賽桂冠,首次入選國家隊,還贏得了冬奧的單項資格。

  本賽季開始後,林孝俊只拿下首站世杯賽金牌後就腰部受傷,缺席了接下來的兩站比賽,在最後一站首爾站比賽中成績平平,在1500米比賽中只獲得了第七。

  在前天的1500米決賽中,隊友黃大恆被意外撞倒後,林孝俊在亂戰中又拿出不屈不撓的勁頭,和荷蘭名將科奈特死磕到底,率先衝過終點。

  奪冠後的林孝俊並未顯示太多的激動之情,他反而不停地表示,要更專注於接下來的三項比賽,尤其是代表團隊實力的接力賽。對於自己過去受過的傷病,他說:「我也想過放棄,但心中只有一個目標,那就是出現在平昌冬奧會的賽場。今天我終於實現了這個目標。」

  在林孝俊的內心,他最感謝的還是自己的偶像─短道界傳奇人物安賢洙。他表示,安賢洙給了他很多建議,讓他永遠相信夢想的力量,他說:「如果我能有機會與他(安賢洙)同場比賽,那該有多好!」樸實的林孝俊也從不避談中國對手,他甚至誇獎中國隊「技術非常棒」。他坦承韓國經常看中國隊的視頻分析,他說:「我最喜歡的中國選手就是武大靖。」

(新華社)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