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體育 > 正文

港單車隊亞錦賽摘兩金

時間:2018-02-11 03:15:37來源:大公網

  圖:張敬樂(中)在頒獎台上與另外兩名得獎選手合照\單車總會圖片

  2018亞洲公路單車錦標賽昨天在緬甸舉行第三天賽事,香港單車隊終於憑剛度過27歲生日的張敬樂及趙蕙芸分別在精英組及青年組各奪一金。張敬樂在男子精英42公里個人計時賽以49分53秒649率先衝線,為港隊帶來今屆賽事首金之餘,亦是他三年內兩度奪金而回,趙蕙芸則於女子青年70公里個人公路賽封后。港隊(青年及成年隊)暫時在三天賽事合共奪得2金3銀2銅。\大公報記者 梁潤森

  張敬樂曾於2016年在日本參加亞洲公路單車錦標賽男子精英44.8公里個人計時賽,以1小時0分15秒50時間完成賽事奪金,這是港隊歷史性在該項目的亞洲賽取得金牌,去年他受傷患困擾,再次出戰同一賽事同一項目未能衛冕成功,但也獲得一面銅牌。這次張敬樂捲土重來再戰男子精英個人計時賽,與14名車手角逐冠軍,早段曾落後韓國選手十多秒,至最後10公里追至2秒之差,終以49分53秒649率先衝線,力壓韓國及伊朗選手奪金,張敬樂得以奪回失落一年的金牌,三年內在該項目共得兩金一銅佳績。

  趙蕙芸青年個人賽添金

  女子青年運動員趙蕙芸為港隊再添一金,她與李思穎、吳思穎及楊淑妍三名隊友出戰女子青年70公里個人公路賽,趙蕙芸以1小時59分40秒的成績力壓同樣成績的日本及哈薩克選手奪金,她成為梁寶儀於2011年後第二位奪得該項目金牌的港隊選手,李思穎錄得同樣成績獲第八名,楊淑妍及吳思穎分別排名第10及21名。

  港隊今天迎來男女子U23及女子精英個人公路賽,楊倩玉今天將與刁小娟、逄瑤及梁寶儀在女子精英個人公路賽角逐,其中楊倩玉爭取衛冕金牌。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