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體育 > 正文

舒娃主動出擊首捷

時間:2018-01-17 03:15:55來源:大公網

  圖:舒拉寶娃正手大力擊球/美聯社

  澳洲網球公開賽昨天繼續進行首圈賽事,前世界排名第一的俄羅斯名將舒拉寶娃以6:1、6:4,盤數2:0輕鬆擊敗德國球手瑪莉亞晉級,將在女單次圈迎戰拉脫維亞球手施華絲杜娃。中國「金花」王薔則以1:6、5:7,盤數0:2不敵去年美網亞軍美國球手姬絲,遺憾首圈出局。(now670台今早8時直播單打次圈賽事)/大公報記者 張銳

  舒拉寶娃在2016年3月因未能通過在2016年澳網賽事期間的興奮劑檢測,而被國際網球聯會禁賽兩年,其後舒拉寶娃通過申訴成功減為15個月。相隔兩年,舒拉寶娃昨天終於再次亮相澳網賽場,這是她自禁賽風波後首次踏上澳網賽場,首次以非種子選手身份出戰。面對德國球手瑪莉亞,舒拉寶娃初段便主動出擊,第二局便破發成功,其後舒拉寶娃接管比賽,首盤順利以6:1取勝。次盤瑪莉亞開始反撲,一開始便破發得手,舒拉寶娃一度以1:3落後,不過舒拉寶娃並沒有因此而慌張,她鎮定地連取四局,並兩次破發成功,其後再取一局,最終以6:4報捷,在首圈順利過關。

  再次重回墨爾本比賽,舒拉寶娃賽後直言感覺非常好,她表示上年自己的身心都經歷了很多,能夠重新參加此項大滿貫賽事非常開心。舒拉寶娃若晉級有可能在第三圈對德國球手卡芭,16強賽更可能遭遇賽事二號種子西班牙名將梅古露莎,不少球迷都覺得舒拉寶娃此次澳網籤運不佳,但舒拉寶娃卻表示很願意與強手交戰,她很想與有實力的球手過招,並將竭盡全力擊敗對手。

  另外,世界排名第一的羅馬尼亞名將夏莉普同樣在女單首圈晉級,她以7:6(5)、6:1擊敗持外卡參賽的澳洲球手艾嬅,夏莉普將在次圈迎戰加拿大球手布莎特。

  王薔失利無緣次圈

  中國球手方面,上賽季發揮出色的王薔在新賽季的澳網出師不利,她以1:6、5:7直落兩盤不敵美國球手姬絲,無緣晉級次圈。

  男單首圈賽事,因右手肘傷休戰將近半年的塞爾維亞名將祖高域終於復出,這名六屆澳網冠軍以6:1、6:2、6:4擊敗美國球手楊格晉級次圈,狀態不俗。衛冕冠軍、瑞士「天王」費達拿則以6:3、6:4、6:3贏斯洛文尼亞球手比迪尼,輕鬆打入次圈。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