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體育 > 正文

敢做自己締經典勝利/河 馬

時間:2018-01-16 03:16:08來源:大公網

  面對狀態巔峰、攻力強勁的曼城,利物浦仍然做回自己,敢於「攻城」,結果亦證明對自己的能力有信心就是成功的重要因素。今場精彩刺激的比賽合共炮製了七個入球,正如利物浦領隊高洛普所說,此戰就是最好的英超宣傳廣告。

  沒有冒險沒有收穫

  之前普遍球隊遇上曼城時都會採取較保守的戰術,但今仗利物浦就是不怕曼城的銳利鋒力,繼續踢出一貫的壓迫主攻風格,上半場末段遭曼城扳平1:1,下半場初段形勢亦是曼城稍佔上風,後衛奧達文迪更有一記頭槌中楣彈出。不過,利物浦並沒有因此而龜縮退守坐以待斃,繼續與曼城搶攻而令形勢不落下風,在再次領先之前已有兩次必入射門要對方門將艾達臣摩拉斯撲救,之後就在10分鐘內連入三球,其間沙迪奧文尼還有一次射中柱,第四球多少也是源於球員勤於逼搶而令摩拉斯犯錯所賜。

  沒有冒險,沒有收穫,足球的原意也是進攻,不是防守,當然並非要所有球隊每次比賽都必須「有前冇後」,但有能力的球隊,始終有一定責任向球迷交代,發揮足球原來所應有的魅力。

  曼聯在前領隊「費爵爺」費格遜退休後,至今一直未能重拾昔日的「魔力」,不少忠實擁躉如今都對愛隊口誅筆伐,主要原因也並非成績,而是悶戰連場,完全失去多年來的悅目性,對足球來說當然絕非好事。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