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體育 > 正文

張帥贏美網冠軍入次圈

時間:2018-01-16 03:16:03來源:大公網

  圖:中國球手張帥正手擊球/美聯社

  國際網壇四大滿貫之一的澳洲網球公開賽正賽昨天全面開打,中國「金花」張帥在女單首圈賽事以2:6、7:6(2)、6:2的盤數2:1逆轉擊敗上年美網冠軍、美國球手斯蒂芬絲,成功闖入次圈。張帥將在次圈賽事對陣爆冷擊敗美國名將「大威」維納絲威廉斯的瑞士「黑馬」賓絲。另一中國球手段瑩瑩則以2:0戰勝哥倫比亞球手杜姬闖入次圈,前者將在次圈迎戰賽事七號種子拉脫維亞球手奧絲達賓高。(now670台早上8時直播首圈賽事)/大公報記者 張 銳

  張帥在首盤的狀態有點飄忽,首個發球局即被斯蒂芬絲破發得手,其後張帥的心態仍不時有些急躁,斯蒂芬絲穩定地以6:2取勝。次盤張帥頂住壓力,與斯蒂芬絲打至「搶七」,孤注一擲的張帥主動出擊,在進攻端取得優勢成功以7:2贏得次盤「搶七」,以7:6(2)在盤數扳成1:1,將比賽拖至決勝盤。這時斯蒂芬絲心態出現不穩,扳回一盤的張帥則士氣大增,在決勝盤不斷打出高質量的進攻令斯蒂芬絲無從招架,第八局張帥連贏四球保住發球局,最終張帥以6:2報捷,盤數2:1反勝賽事13號種子的斯蒂芬絲晉級次圈。

  另一中國「金花」段瑩瑩同樣在首圈收穫勝利,她以6:0、6:1僅失一局的強勁勢頭大勝哥倫比亞球手杜姬打入次圈。中國球手彭帥則出師不利,她在首圈以盤數0:2不敵烏克蘭球手歌絲雅無緣晉級,時隔四年再次首圈出局。

  其他球手方面,上屆亞軍、賽事五號種子的美國名將「大威」維納絲威廉斯在女單首圈爆冷以3:6、5:7不敵瑞士球手賓絲,無緣次圈。

  賽事二號種子的丹麥「甜心」禾絲妮雅琪則以6:2、6:3輕取羅馬尼亞球手貝莎妮絲古入次圈。

  男單拿度迪米杜夫過關

  男單方面,世界排名第一的西班牙名將拿度以三盤6:1完勝多米尼加的布爾哥斯挺進次圈;兩個月前剛奪得ATP年終總決賽冠軍的保加利亞名將迪米杜夫則以6:3、6:2、6:1擊敗從外圍賽打起的奧地利球手諾華克晉級次圈。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