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體育 > 正文

李琰:中國短道隊將做好自己

時間:2018-01-02 03:15:51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據中新社報道:進入2018年,平昌冬奧會也迎來最後一個多月的倒計時,中國冰雪隊伍正在緊張備戰中。2017-2018年度全國短道速滑錦標賽在這個元旦假期落幕。此間中國短道速滑隊主教練李琰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隊伍將「做好自己」,把每天制定的目標一點一滴去完成,全力以赴備戰冬奧。

  全錦賽冠軍將入選國家隊

  短道速滑一直是冬奧會中國奪金大項。此次全國短道速滑錦標賽也是平昌冬奧會的選拔賽。獲得世界杯接力或單項前三名的選手直接入選國家隊大名單,因此名將周洋、武大靖、范可新等人直接進入冬奧備戰隊伍。在此次全國錦標賽上獲得冠軍的選手也將入選國家隊,同時還將從第2到8名的運動員中抽選一部分進入冬奧集訓名單。

  「隊員們發揮比較正常,拚起來也很激烈,獲得全能冠軍的老將陳德全和曲春雨發揮平穩。」李琰表示,唯一的遺憾是石竟男、林悅等隊員在比賽中摔倒。「這就是短道速滑項目的特點,但總體來說,參賽隊員都得到了鍛煉。」

  李琰透露,將會結合本次全國錦標賽名次,正式組建冬奧會隊伍進行集訓備戰,最終目標是讓隊員在冬奧會時調整到競技狀態的巔峰。「隊伍每天都會有不同的目標和相應的安排,這對整體目標的實現是有幫助的,需要隊伍在最後時刻的逐步積累。」

  雖然拿到冬奧會滿額參賽,但從世界杯四站的金牌總數上來看,中國隊的四金與韓國隊的15金還有不少差距;從總積分上來看,在八個冬奧項目中中國隊僅佔據其中一項積分榜首,而韓國隊和加拿大隊則各佔三項積分榜第一。

女子陣容還未最終確定

  李琰多次表示,隨着短道速滑項目在世界範圍內的逐步發展,各個國家和選手之間的水平越來越接近,世界杯的成績不會對隊伍造成太大影響。「隊員固然可以在訓練中達到很高的競技水平,但最終誰能在比賽中脫穎而出,還要看天時、地利、人和。」

  李琰透露,目前男隊的陣容已經比較穩定,但女子陣容還未能最終確定,尤其是集體項目的排兵布陣還有些困難。她說,一些失誤犯規、早早出局後,都需要重新回到起跑線,再去拚搏,主力隊員需要注入更多自信,年輕選手則要進一步提升實力。「不管外界怎麼預測,也不管對手將會製造多大麻煩,最重要的就是做好自己,去努力實現自己的目標。」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