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體育 > 正文

堅尼︰堂堂正正與丹麥對攻

時間:2017-11-11 03:15:54來源:大公網

  圖:丹麥隊主帥夏列特

  【大公報訊】綜合BBC、愛爾蘭時報、每日郵報報道:丹麥對愛爾蘭的世界杯歐洲區附加賽首回合開賽在即,令人想起愛爾蘭八年前亦與法國在附加賽中相遇,當時愛爾蘭因法國名宿亨利「之手」助攻給加拿斯頂入致勝一球,令愛爾蘭不幸出局,當時兩回合都踢足全場的已退役愛爾蘭左翼基爾賓尼寄語後輩要把握現在,更要嚴防效力熱刺的丹麥中場基斯甸艾歷臣。愛爾蘭副領隊堅尼告訴隊員們要把握現場爭取打決賽周的機會,今仗要堂堂正正與丹麥對攻。

  愛爾蘭於2010年南非世界杯歐洲區附加賽面對法國,愛爾蘭首回合主場輸0:1,次回合於巴黎作客的愛爾蘭憑羅比堅尼的入球迫入加時,結果法國憑藉亨利以手助攻加拿斯取得致勝球晉級,愛爾蘭不幸出局。八年後的今天,愛爾蘭再次獲得附加賽爭取晉級決賽周的機會。

  愛爾蘭名宿給予鼓勵

  曾經在附加賽經歷痛苦的基爾賓尼寄語後輩要把握現在,他說:「沒有人會同情你的失利,即使你有多不幸,你的生活仍要繼續,故此大家要努力爭取想獲得的東西。希望大家要好好提防基斯甸艾歷臣,我很擔心他會以雙腳創造入球痛擊愛爾蘭。」

  愛爾蘭副領隊堅尼說:「大家都要面對挑戰,全力以赴。打附加賽最重要是抱有信心能出線。我在1982年從電視看世界杯,1994年有幸上陣比賽,所以我希望麾下的孩子們都能夠像我當年那樣。但丹麥隊也是有這種想法,他們同樣是有頑強鬥心,以及雄渾的體力。我們不會死守或者打什麼防反戰術的,我們就是要堂堂正正與對手對攻,這才適合我們。」

  丹麥報章《BT報》認為,主帥夏列特在近日的備戰都收到好消息,尤其是守將卡積亞、湯馬士迪蘭尼的傷患已痊愈。他們特別提到,今仗勝敗的分野很可能落在基斯甸艾歷臣身上,尤其是他在英超熱刺時的表現令人懷有信心。門將卡斯柏舒米高則是穩定軍心的主將。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