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體育 > 正文

中國排球學院在天津揭牌成立

時間:2017-11-11 03:15:52來源:大公網

  圖:中國排球學院在天津體育學院團泊校區揭牌\中新社

  【大公報訊】綜合中新社、新華社報道:中國排球學院10日在天津體育學院團泊校區揭牌成立。中國排球協會副主席、中國女排總教練郎平出任中國排球學院院長。

  郎平出任院長

  中國排球學院是國家體育總局與天津市人民政府共建共管的非法人實體單位,下設培訓部、對外交流部和綜合部。學院坐落在天津體育學院團泊校區,依託天津體育學院教學資源和場地設施條件,建有一座可承接國際比賽的體育館、一座含有10塊標準排球場地的訓練館,兩塊室內沙灘排球場地,另擁有一流的醫療康復設備、體能訓練設施、訓練監控和心理調控科研儀器設備以及運動員公寓、辦公會議、訓練和科研輔助用房等功能設施,為各級國家隊集訓、省市隊集訓和國外球隊中短期集訓提供高質量、全方位的現代化保障條件。

  中國排球學院服務於中國排球運動的發展,圍繞高水平排球運動員集訓、排球教練員與裁判員培訓、排球運動科學研究、運動員文化教育、國際交流與排球文化傳播五大職能,創新體育與教育結合的新模式,着力培養具備國際視野、卓越才能、創新精神的各類排球高級專業人才。

  中國排球學院旨在建設集「培訓、科研、教學、賽事、訓練、交流和文化傳播」為一體的具有特色的高水平學院,致力於打造亞洲乃至全球具有一定影響力的排球專門學院和發展中心,為提高中國排球運動水平、促進排球運動項目可持續發展,提供人才與智力支持。

  郎平表示,排球運動傳入中國已經一百多年,進入新時期,排球的發展需要不斷改革和創新。中國排球學院的成立有利於利用高校的優質資源,豐富排球人才的培養模式,拓寬培養渠道。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