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體育 > 正文

體操匯演讓觀眾回味無窮

時間:2017-10-23 03:15:28來源:大公網

  圖:中國選手在男子四人技巧體操中,三人將最輕的隊友往空中拋起\大公報記者張銳攝

  由中國香港體操總會主辦、民政事務局協辦的「國家體操匯香港」,昨午在灣仔伊利沙伯體育館落下帷幕。超過80位來自內地的體操精英和香港體操健兒再度登場獻技,為香港市民帶來難忘的精彩表演,讓現場觀眾看得如痴如醉、拍案叫絕、回味無窮。現場氣氛非常熱烈,有現場觀眾表示,希望中國體操隊能夠再度來港表演。\大公報記者 張銳

  匯演開始前,由中小學生組成的敲擊銀樂隊與管樂團率先預熱,其後進行奏國歌儀式,管樂團伴奏,由一名小學女生激情領唱,儀式完結後匯演開始。黃曉盈、吳恩言、鄭勵臻等香港運動員一同聯演,率先為演出拉開序幕,現場觀眾為本土運動員送上熱烈掌聲以表支持。2015年世界錦標賽雙槓冠軍、中國選手尤浩表演鞍馬打頭陣,剛出場便引來觀眾陣陣歡呼,接下來現場迎來男子四人技巧體操表演,2016年世錦賽冠軍、中國選手芮留銘、張騰、周家槐、李錚為觀眾帶來驚為天人的表演,「疊羅漢」只是小招式,只見三名選手將最輕的隊友從下往空中拋至四、五米高,並在空中做出360度轉身與翻騰轉體等超高難度動作,再輕鬆地將其接穩,現場觀眾看得目瞪口呆,由心而發地發出陣陣歡呼與熱烈掌聲,四人不愧為世界冠軍。壓軸登場的是鞍馬全旋比賽,尤浩聯同隊友林超攀、張成龍、鄧書弟與香港選手夏樹暉、吳家祺各自分成三人一隊作比拼,現場觀眾一起為兩組選手計算次數,現場氣氛非常高漲,雖名為較量賽,但兩地體操健兒能其樂融融地親身交流令輸贏已不重要。最後中國隊全體運動員進行大匯演,兩地運動員謝幕並鳴謝現場觀眾,本次匯演成功落下帷幕。

  盼能再來港表演

  匯演結束後,現場觀眾皆大呼非常精彩,朱小姐說:「每項表演都很好看,能現場觀看體操運動員的表演非常激動與難忘。」

  意猶未盡的李先生則說:「兩地體操運動員非常厲害,匯演好精彩,希望下次中國體操隊能夠再來香港表演。」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