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體育 > 正文

「籃球之神」改打棒球碰壁

時間:2017-10-22 03:15:33來源:大公網

  圖:佐敦打棒球「有姿勢無實際」

  里奧費迪南轉型打拳,玩票多於認真。其實以往有不少巨星認真想轉型,其中失敗者中最著名的當數「籃球之神」米高佐敦,幸好他迷途知返重回籃球場,更再創另一公牛王朝。

  1993年10月,當時米高佐敦已經帶領公牛取得總冠軍三連霸,佐敦竟說他要退休轉行打棒球!

  佐敦的決定,很大程度因喪父悲痛所致。佐敦對籃球失去熱情,由NBA轉戰美國職棒大聯盟MLB芝加哥白襪隊。不過棒球世界同樣冷酷無情,米高佐敦落得失敗的命運。

  白襪隊老闆們已很關照佐敦,他不用由最底層開始打球,不過亦只是在白襪的二隊上陣過。其實他每天清晨六時就開始練習到最後一個人離開球場,據他自傳所說,打籃球要留意的是指尖力量,打棒球所要的是肩膀韌性和手臂力量,他每天揮捧數百次,有時擊球40次都不能擊中一球,甚至練得雙手滴血。

  佐敦在棒球場上花了約一年時間,但隨着他只帶着區區百分之二的打擊率(大聯盟球員平均為百分之二十)、3次全壘打、30次盜壘成功和11次失誤,佐敦終於認清他難於在棒球界有進步而重返籃球界(1995年3月),再為公牛贏得三次NBA總冠軍。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