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體育 > 正文

大威不服老再顯傳奇

時間:2017-10-20 03:16:00來源:大公網

  相隔八年,美國的「大威」維納絲威廉斯再次獲得年終總決賽的參賽資格,已年屆37歲的她煥發第二春,令不少網球迷無比感動。

  2011年澳網的那一次受傷幾乎摧毀「大威」的職業生涯,在打第一盤最後一分時因網前反拍擊球導致腰肌扭傷,「大威」曾說:「就我所能回憶的疼痛感覺而言,這或許是最嚴重的一次。」她由於傷勢過重在澳網第三圈比賽中退賽,也使她保持的257場大滿貫比賽不退賽的紀錄終止。當年的美網第二圈前,「大威」又意外地宣布因為乾燥症而選擇退出,年終單打排名跌至第103位,更創下個人15年來的新低,職業生涯迎來最低迷的時刻。隨後三年,「大威」參加的每個大滿貫都未能突破第三圈,糟糕成績讓不少人認為,當年勇猛無敵的「大威」因為年齡關係已江河日下,是否應該退休,讓位後起之輩。

  誰也未曾想到,不認老的「大威」竟然能夠東山再起,狀態穩步上升,2015年澳網與美網分別打入八強,2016年溫網闖入四強,今年的澳網相隔14年再次闖入決賽,決賽惜敗於妹妹「細威」莎蓮娜威廉斯,溫網則相隔八年後再入決賽,決賽負於西班牙球手梅古露莎,不服老的「大威」讓所有網球迷為之敬佩。

  八年後再入年終總決賽,雖然已經37歲,但她依然有力爭奪冠軍,所有人都不會忽視「大威」,只因為她是傳奇的「大威」。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