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體育 > 正文

阿根廷陷出局危機

時間:2017-10-07 03:15:51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綜合法新社、ESPN FC報道:球迷能夠想像明年世界杯決賽周沒有美斯嗎?但現在大家就要做好這個心理準備了!阿根廷於周四的世界杯外圍賽南美洲區尾二的一輪關鍵戰,主場竟然只能與秘魯互交白卷打成0:0,排名下跌至出局的第六位,若下周二的終極戰作客又失分於篤定出局的厄瓜多爾的話,球迷便隨時要和美斯說再見。就算阿根廷在最後一仗贏波,他們隨時也只能取得附加賽資格,要與大洋洲區的新西蘭於附加賽爭奪出線資格。

  雖然阿根廷出線形勢非常險峻,但命運仍然可以掌握在自己手中,因為同分的秘魯在最後一輪主場火併比兩隊僅多一分的哥倫比亞,故只要阿根廷最終爭氣贏波,至少亦可取得第五名出線附加賽,對手為大洋洲區的新西蘭。當然,阿根廷要造訪厄瓜多爾的高原主場亦是一大危機;過去三屆世界杯外圍賽,阿根廷作客厄軍就只錄得一和二負,不能不令擁躉多一重憂慮。

  最後一仗非勝不可

  據了解,萬一阿根廷真的在外圍賽出局,是自1970年以來,他們另一次缺席世界杯決賽周賽事。對上一次面臨出局,是他們在1993年於附加賽兩回合計,2:1力克澳洲晉級。當時他們要馬拉當拿出山復出救亡才告出線。

  阿根廷另一個最令球迷失望之處就是入球數字嚴重不足,至今17戰僅入16球,只較玻利維亞的14球好,這亦是令球隊陷入如斯困境的重要因素,皆因根據賽制,同分依次會計算得失球差,然後是得球,目前阿根廷和秘魯球差同為+1球,但阿根廷的入球竟然遠比秘魯少10球,對於擁有美斯、阿古路、保羅戴巴拿、迪馬利亞等多名世界級攻擊球員的阿根廷來說,更加令人難以接受此等劣績。

  阿根廷此役預期之內地佔盡上風,但面對刻意死守的秘魯,全場超過10次攻門都未有斬獲,其中美斯有一球射中柱,最後遭秘魯求仁得仁逼和0:0。阿根廷教練森柏奧利仍然對出線抱樂觀態度,他說:「我們的情況不大好,但仍掌握在自己手中。我仍對出線世界杯充滿信心,對於一支付出百分百努力而且有優異演出的球隊來說,若未能出線世界杯,簡直就是不公平。不過,大家都知道只要我們打敗厄瓜多爾便可出線,我們亦已準備好把握這個機會。」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