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體育 > 正文

中國首次包攬全能冠亞軍

時間:2017-10-07 03:15:49來源:大公網

  圖:圖為肖若騰(中)、林超攀(左)與日本選手白井健三在領獎台上合影\中新社

  【大公報訊】綜合新華社、中新社報道:據中國體操協會六日消息,肖若騰在加拿大蒙特利爾舉行的第47屆體操世錦賽上斬獲首金,他和隊友林超攀包攬了男子全能項目冠、亞軍。

  「『王中王』是比較難拿的,男子要比賽六項,競爭比較激烈,付出也更多!」據中國體操隊領隊葉振南介紹,這也是中國體操歷史上第一次包攬世錦賽全能冠亞軍。

  此前在資格賽裏,肖若騰、林超攀克服連續作戰身體疲勞,以零失誤結束資格賽,分別暫列第二和第六位。日本名將內村航平在預賽第二項跳馬時腳部受傷,隨後宣布退賽,無緣全能七連冠。

  在決賽中,肖若騰、林超攀與獲得季軍的日本選手白井健三同分一組出場。雖然在首輪,最擅長旋轉的白井健三再次以7.2分超高難度領跑自由操,但肖若騰、林超攀隨後在鞍馬和吊環項目上憑藉更高難度和更高品質的發揮迅速彌補分差,其中肖若騰更是在鞍馬項目上一舉實現反超。

  戰至倒數第二輪,林超攀在強項雙槓項目上再次展現過硬水準,再次彌補了分差,不過肖若騰下法略有失誤,排名第二,同組俄羅斯名將別利亞夫斯基暫列第一。

  時隔十年再獲男子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