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體育 > 正文

歐聯/18歲小將入美妙罰球助紅軍取勝

時間:2017-08-17 03:16:10來源:大公網

阿歷山大阿諾特「一球成名」

圖:阿歷山大阿諾特(左一)主射罰球入網 美聯社

【大公報訊】綜合ESPN FC、每日郵報報道:電影《一球成名》真人版,在周二晚賀芬咸主場對「紅軍」利物浦的歐聯附加賽首回合出現,客隊的18歲後防小將阿歷山大阿諾特,上半場射入一記漂亮罰球為球隊打開紀錄,最終利物浦亦贏2:1先拔頭籌,爭取晉級32強分組賽佔上風。賽後阿諾特迅即爆紅,有傳媒更對他冠以「阿歷山大帝」稱號,認真誇張,還是看他能否持續有好表現再算吧。

「紅軍」利物浦於35分鐘在中路離門28碼獲得自由球,當大家屏息靜氣預期由左閘艾拔圖摩蘭奴主射之際,擔任右閘的阿諾特就衝前起右腳施射,皮球以時速49公里「彎」過人牆後直飛龍門右下角入網,替利物浦先開紀錄兼取得重要的作客入球。此球也令「阿諾仔」以18歲零312天之齡,繼奧雲(17歲零276天)及費亞哥洛治(18歲零303天)之後,成為利物浦在歐洲賽史上的第三最年輕入球者。

作客奏捷爭晉級佔上風

比賽至74分鐘「紅軍」擴大優勢,占士米拿近左路底線傳中,皮球彈中主隊的挪威中場洛特維迪後「笠」入,客軍藉此「烏龍波」再下一城;雖然洛特維迪末段將功補過,助攻予後備入替的前鋒烏夫追成1:2,但賀芬咸最終仍在主場吃敗,下周的次回合作客形勢更加惡劣。

名宿與主帥爭「沾光」

利物浦名宿加歷查賽後立即「抽水」,在推特上載一張2009年他在球員通道準備手拖小阿諾特出場的相片;當年有份客串《一球成名》的前利物浦隊長謝拉特,亦表示在菲臘比古天奴缺陣下,喜見阿諾特勇於起腳主射。就連利物浦主帥高洛普亦要搶着「沾光」,他說:「是我叫他去主射的,因為上季我很多次見他為U23主射自由球,射術比我畢生所射的還要好,他絕對是一個了不起的年輕球員!」

主角阿諾特就高興能夠夢想成真,他說:「為自己的母會在歐洲賽首次上陣並取得入球,簡直就像一個夢,但最重要還是球隊獲勝。老實說,我沒有舉手請纓去主射,但我亦有信心,結果亦射入了!」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