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體育 > 正文

楊家玉女子20公里競走摘金

時間:2017-08-15 03:16:03來源:大公網

  圖:中國選手楊家玉(前)率先撞線/新華社

  【大公報訊】據新華社倫敦報道:首次參加世錦賽的21歲小將楊家玉一鳴驚人。她在13日進行的倫敦田徑世錦賽女子20公里競走憑藉最後時刻的強力衝刺,力壓墨西哥對手贏得冠軍。

  楊家玉1小時26分18秒的奪冠成績將個人最好成績提升了17秒。墨西哥選手岡薩雷斯落後一秒,繼里約奧運會後再獲一枚銀牌。一直與楊家玉、岡薩雷斯處在第一集團的北京世錦賽亞軍呂秀芝在衝刺階段被罰下。意大利選手帕爾米薩諾最終收穫銅牌,成績是1小時26分36秒。

  當日比賽中共有三名中國選手參賽,呂秀芝、楊家玉以及同是首次參加世錦賽的王娜在比賽開始後均處在領走集團。比賽前半段,岡薩雷斯和帕爾米薩諾交替走在第一集團的最前面,中國三位選手並未着急發力。

  「今天的戰術就是前面跟着走,後面狀態好就超過去,最後衝刺。」楊家玉說,「一直跟到最後一圈我都自信能超過她,但是最後和岡薩雷斯拚的時候心裏還有點害怕,就怕走不過她。」

  10公里過後領走集團的人數縮減為10人。又過了五公里,包括王娜在內的五人掉隊。當比賽還剩最後一圈兩公里時,楊家玉、呂秀芝、岡薩雷斯加速甩開另兩名對手。三人又齊頭並進地走了一公里多,進入最後的直道後,楊家玉走在最前面,另外兩人緊隨其後,但此時呂秀芝吃到第三張牌被罰下。另一名中國選手王娜獲得第8名。

  「身披國旗感到心裏特別激動。」楊家玉說,「里約奧運會一直是我的遺憾,一直抱着這種遺憾到現在。今天也算完成了一個小目標吧。」

  里約奧運會上,楊家玉作為替補進入中國代表團的大名單,但最終未能出場參賽。

  中國50公里競走分獲銀銅

  兩年前的北京世錦賽上,中國選手劉虹與呂秀芝包攬前兩名。不過此次倫敦世錦賽衛冕冠軍劉虹並未參賽。

  在本屆世錦賽新增項目女子50公里競走中,兩位中國選手尹航和楊樹青分別獲得銀牌和銅牌。冠軍被葡萄牙人恩里克斯摘得,她還創造了該項目新的世界紀錄。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