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體育 > 正文

「閃電」保特悲情謝幕

時間:2017-08-14 03:15:55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綜合新華社、中新社倫敦報道:「遺憾」,成為12日倫敦田徑世界錦標賽的主題詞。八枚奧運會金牌得主保特在最後一戰中受傷,輝煌生涯就此落幕。受到意外影響的中國男隊在4×100米接力決賽中位列第四。

  男子4×100米接力決賽是當晚壓軸大戲,這是牙買加「閃電」保特的職業生涯謝幕之戰。然而,擔任最後一棒的他在跑出30米左右後出現傷情,表情痛苦地倒在賽道上,最終牙買加沒能完賽。

  由吳智強、謝震業、蘇炳添和張培萌組成的中國隊在上個月的國際田聯鑽石聯賽摩納哥站中登上最高領獎台,謝震業的復出讓中國隊能以最強陣容出戰世錦賽接力項目。不過,意欲衝擊獎牌的中國隊在決賽中受到較大干擾,英國第二棒選手格米利在完成交接棒後多次揮拳慶祝,其間他的肘部打到了臨道的中國隊第三棒蘇炳添的頭部,後者速度因此大為下降。儘管最後一棒張培萌奮力追趕,中國隊還是沒能挽回之前的劣勢,以38秒34排名第四。

  英國贏下了與美國的最後100米直道較量,以37秒47的賽季世界最好成績奪冠。美國和日本分獲亞軍和季軍。

  保特表情痛苦,現場工作人員推來了輪椅,但保特堅持站了起來,向觀眾低頭致謝,然後踉踉蹌蹌走出場地。賽後保特沒有接受任何採訪。牙買加第一棒麥克雷奧德說,保特摔倒那一刻,所有人都凝住了呼吸,感覺不可思議。「但是,事情就是這樣發生了。保特雖然告別賽場,但他的名字將永遠留下。」

  「沒想到保特謝幕戰是這樣的結局,但他已經在這個賽道上創造了傳奇。」蘇炳添賽後說。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