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體育 > 正文

鞏立姣終破「魔咒」鉛球摘金

時間:2017-08-11 03:15:54來源:大公網

  圖:鞏立姣慶祝奪冠\新華社

  【大公報訊】新華社倫敦報道:淚水與雨水交織。第六次站上世錦賽舞台的鞏立姣終於捅破了冠軍這層窗戶紙。

  五年前的倫敦奧林匹克體育場,見證了鞏立姣的奧運銀牌。這一次,她用無可爭議的表現戴上了個人世界大賽首枚金牌,中國隊本屆世錦賽首金也就此達成。

  奮力一擲,落地的鉛球接近20米標尺。完成倒數第二投的鞏立姣像個孩子一樣跳了起來,她明白,那道無金「魔咒」就將轟然倒塌。

  19米94,帶着全場最好成績,28歲的鞏立姣在可容納七萬人的體育場裏成為當之無愧的世界冠軍。她披上五星紅旗,臉龐滑過的,有雨水,也有淚水。

  為中國世錦賽奪首冠

  「我為這一天付出了特別多的努力,現在看來,一切都是值得的。」縱有千言萬語,奪冠後鞏立姣首先想到的,還是她追求夢想道路上流下的汗水。

  六次世錦賽,三枚獎牌,鞏立姣距離最高榮耀,總是差了那麼一點點。從里約奧運會無緣獎牌,到今年鑽石聯賽三次奪冠,進入2017年後的鞏立姣,一步步接近着最高領獎台。

  「自己天天做夢,都會夢到這個畫面。今天實現了,卻感覺還在夢裏面。」她還是不太相信眼前的一切。

  19米16,鞏立姣第一投就給對手釋放出強烈信號:冠軍,我要定了!

  在滿場觀眾的注視下,接下來的一投,鞏立姣又把成績提高到了19米35,依舊無人能敵。

  除了第四投犯規沒有成績,全場鞏立姣每一投都在19米以上,其他11位決賽對手,更像是她打開冠軍大門的看客。第五投的19米94,最終成為了那把鑰匙。

  來自美國的奧運冠軍卡特有點鬱悶,19米14幾乎讓她摸到了銀牌的邊,卻被最後一投交出19米49的匈牙利人馬頓超越。另外兩位中國選手高陽和卞卡分列第5和第12。

  新西蘭猛女亞當斯沒來,德國的衛冕冠軍施瓦尼茨也沒來,不過鞏立姣說,就算兩人來了,自己也不怕,因為「天道酬勤」。這就是冠軍該有的底氣。

  東京奧運會,鞏立姣心裏早已有了下一站。那時她將年滿31,但她篤定地說:「爬也得爬到東京。」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