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體育 > 正文

皇馬成功衛冕歐超級杯

時間:2017-08-10 03:15:59來源:大公網

  圖:皇馬職球員慶祝捧杯\法新社

  【大公報訊】綜合法新社、每日郵報報道:「銀河艦隊」皇家馬德里顯示歐洲王者本色,即使沒有新兵兼主將C朗拿度僅於末段才上陣之下,仍然在周二晚在馬其頓上演的歐洲超級杯,於大部分時間控制戰局,最終以2:1技術性擊敗「紅魔鬼」曼聯,近四年內三度捧杯,也是歷來第四次,並是繼1990年的AC米蘭之後,首支成功衛冕的球隊。皇馬同時把正式比賽連續有入球的場數增至66場。

  今夏暫時罕有地未有「星級收購」的皇馬,以舊有人腳出戰今場歐超杯,狀態不足的C朗只在83分鐘以後備入替賓施馬,「BBC」另一成員、正選的加里夫巴利亦於74分鐘退下火線。不過,皇馬「降魔何需金錢劍」,卻奧斯於16分鐘開出角球,卡斯米路衝頂中楣彈出,已向曼聯發出警號,到了24分鐘便攻陷曼聯大門,丹尼爾卡華積右路「過頭波」傳入禁區,卡斯米路趕上第一時間以左腳鏟射入網成1:0。之後賓施馬勁射被曼聯門將迪基亞撲出,半場皇馬維持領先一球。

  C朗83分鐘方上陣

  換邊後不久皇馬又幾乎增添紀錄,卻奧斯禁區頂起腳,但皮球又遭迪基亞飛身撲出,惟守得一時,守不住52分鐘皇馬的另一次攻門,艾斯高於左輔位與加里夫巴利「撞牆」後入禁區窄角度以右腳射入,為皇馬取得2:0的「保險球」。曼聯的盧卡古在兩分鐘後近距離補射竟然高出;皇馬亦有擴大優勢機會,但加里夫巴利的禁區內右腳勁射又告中楣。

  至63分鐘,曼聯終於追回一球,拉舒福特左路橫傳禁區頂,尼曼查馬迪起腳勁射,皇馬門將基羅拿華斯撲出皮球不遠,盧卡古今次成功「執死雞」射成1:2,在正式的「處子戰」替曼聯攻入「處子球」。末段「紅魔鬼」還有扳平機會,可惜拉舒福特接應米希達利恩妙傳,「單刀」起腳被基羅拿華斯救出,之後費蘭尼的頭槌乏力,同樣又被基羅拿華斯化險,最終皇馬贏2:1。

  上任後五次領軍踢決賽,全部成功奪標的皇馬主帥施丹說:「今仗獲勝全賴勤力。球隊充滿天才,並對錦標仍有很強渴求,今仗就踢出近乎完美的一仗。」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