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體育 > 正文

利物浦奪英超亞洲杯冠軍

時間:2017-07-23 03:15:36來源:大公網

  圖:利物浦贏得英超亞洲杯冠軍後合攝     大公報記者麥鈞傑攝

  英超亞洲杯足球賽昨晚在香港大球場進行決賽,在大批利物浦球迷形成「紅海」之下,「變相主場」的「紅軍」利物浦憑巴西球星菲臘比古天奴一傳一射,以2:1反勝李斯特城奪得冠軍。

  大公報記者 梁潤森

  利物浦昨派巴西「孖寶」菲臘比古天奴及羅拔圖法明奴擔任正選,其餘球星拉爾拉拿及新援穆罕默德沙拿亦正選上陣,李斯特城亦派上主力射手占美華迪及阿爾及利亞「孖寶」馬列斯、施利文尼正選上陣。上半場,「紅軍」控球在腳進攻,不過李斯特城的反擊更為有效,12分鐘,「紅軍」右閘阿歷山大阿諾特失位,李城的馬克艾拜頓乘勢反擊,結果基斯甸富治斯左路傳中,施利文尼力壓「紅軍」的占士米拿一頂破網,助李城先開紀錄成1:0。落後的利物浦很快便追成平手,20分鐘,當時穆罕默德沙拿於右路邊線發動攻勢,他把球傳給菲臘比古天奴後衝前接應後者的過頭波衝頂破網追成1:1。完半場前一分鐘利物浦再下一城,當時菲臘比古天奴引球殺出並以右腳遠射得手,「紅軍」半場反先2:1。下半場兩名利物浦入球功臣被換出。落後的李城力求扳平比分,不過無功而還,利物浦終以2:1奪冠。

  頭場水晶宮與西布朗上演季軍戰,結果前者在上半場的11分鐘由米利禾積域的漂亮罰球先開紀錄,之後他們於43分鐘又憑巴卡利沙高的遠射取得入球,助水晶宮以2:0擊敗對手取得季軍。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