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體育 > 正文

人見人愛的開心果

時間:2017-07-02 03:16:07來源:大公網

  圖:龔翔宇(左二)在去年與隊友到澳門參賽/資料圖片

  球場上的龔翔宇霸氣十足,進攻犀利,而場外的龔翔宇性格外向開朗,無論在國家隊還是江蘇隊都是人見人愛的開心果。

  隊友口中的「黑裏俏」

  龔翔宇在國家隊被隊友稱為「黑裏俏」,這一外號最早是前國家女排隊長惠若琪給她起的。與皮膚白皙的隊友相比,龔翔宇天生皮膚黝黑,但卻擁有姣好的容貌,因此被稱為「黑裏俏」並不為過。當然,龔翔宇本人對於「黑裏俏」的外號並不喜歡,畢竟白皙的皮膚是不少女孩追求的目標。今年瑞士女排精英賽期間,龔翔宇特意與荷蘭女排非裔主攻手普拉克合影,來證明自己並非「黑裏俏」,這一外向的性格也迎來不少女排粉絲的讚賞和喜愛。

  愛哭愛笑的「小宇宙」

  雖然「黑裏俏」是龔翔宇國家隊的外號,但球迷更喜歡用「小宇宙」來形容龔翔宇敢打敢拚的賽場作風。龔翔宇是典型的人來瘋選手,往往能夠在眾多觀眾的關注下激發出自己的「小宇宙」,而這種猛衝猛打的比賽態度和方式也讓很多人為之嘆服。

  今年年初中央電視台舉辦的體壇風雲人物評選中,龔翔宇被提名為「最佳新人獎」。雖然最終未能如願當選,但能夠在眾多中國體壇新秀中得到提名,體現了龔翔宇頗高的人氣和專家對她的認可。今年剛滿20歲的龔翔宇也是一位愛哭愛笑的小女孩,比賽中既可以看到她勝利後燦爛的微笑,也可以看到她因緊張留下的淚水。里約奧運會,第一次參加世界大賽的龔翔宇由於受到之前「名單風波」的影響,在奧運會開賽之初一直沒能發揮出自己的正常水平。在教練員的開導和隊友的幫助下,龔翔宇在與荷蘭女排的準決賽中真正釋放了自己的全部能力。獲勝之後,龔翔宇與郎導擁抱時熱淚流滿面的鏡頭,更成為中國女排里約奧運會最感人的鏡頭之一。這場與荷蘭隊的鏖戰也讓龔翔宇迅速成長起來,學會了在壓力下釋放自己的全部能力。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