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體育 > 正文

陳立人或任中國女足領隊

時間:2017-06-28 03:16:00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中新社北京報道:中國足協27日在通氣會上確認,目前確有意向安排原跆拳道冠軍教練、北京體育大學副校長陳立人進入中國足協分管女足工作,並擔任中國女足領隊。

  此前有報道稱,培養出奧運冠軍陳中的跆拳道功勳教練陳立人有望轉入中國足協,率領中國女足。對此,中國足協新聞發言人黃詩薇表示,中國足協的確有此意向,具體工作方案還在研究中,這一舉措旨在加強國家隊複合型團隊建設,同時也更好地借鑒優勢項目的工作經驗。

  陳立人在1995年至2001年期間,負責管理中國跆拳道隊。在他的率領下,中國跆拳道取得了長足的進步,並在2000年悉尼奧運會期間,由陳中奪得女子67公斤以上級別金牌,這是中國跆拳道隊奪取的首枚奧運金牌。正是從這時起,中國跆拳道隊進入世界強隊之列。

  陳立人在2017年時被任命為北體大副校長兼足球學院院長,這被視作他將調任足協的信號。此次陳立人被調任足協,與國家體育總局局長苟仲文提出的「跨界、跨項目和跨年齡」全新舉措不謀而合。

  陳立人掌管中國女足後,將面臨2019年法國世界杯和2020年東京奧運會兩大任務。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