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體育 > 正文

C朗領葡萄牙奪首名晉四強

時間:2017-06-26 03:16:07來源:大公網

  圖:C朗拿度(右四)與隊友慶祝入球 路透社

  【大公報訊】綜合法新社、ESPN FC報道:C朗拿度的里程碑繼續一個接一個,上周六晚的洲際杯A組最後一輪分組賽,他為葡萄牙先開紀錄,取得其第75個國際賽入球,晉升成為國際賽入球第二最多的歐洲球員,最終亦協助葡萄牙以4:0大破新西蘭,以小組首名出線四強。

  「欲休不能」的C朗此戰照樣以正選列陣,其辛勤於33分鐘獲得回報,射入12碼為葡軍先拔頭籌。這是C朗的75個國際賽入球,追平匈牙利及巴塞隆拿名宿高錫斯的紀錄,成為國際賽事入球第二最多的歐洲球員,全世界就暫排第七名,要挑戰伊朗名宿戴伊的109球紀錄有點難度,但要超越排第二位、另一位匈牙利名宿兼C朗的皇家馬德里前輩普斯卡斯的84球而成為「歐洲王者」,則指日可待。

  四蛋豪贈新西蘭隊

  曼城新兵貝拿度施華於37分鐘為葡萄牙增添紀錄成2:0,但他卻在臨完上半場前足踝受傷,半場時候被換出,未知會否錯過餘下比賽。下半場中段C朗功成身退留力四強,直至末段米基爾施華和拿尼再下兩城錦上添花,最終葡軍派送新西蘭四隻「光蛋」。

  連續三場當選最佳球員的C朗在賽後說:「我們成功躋身準決賽,我覺得非常高興,我們亦渴望及有信心可以贏取錦標。」

  若葡軍躋身決賽,便會重返今仗的聖彼得堡比賽場地爭霸,或許如此,C朗亦特別批評場地質素欠佳,他說:「球場的狀況並不好,草略嫌過長,我們想踢得好一點,奈何相當困難。」

  草地太長影響發揮

  教練費蘭度山度士有相同看法,他說:「這個球場的確一流,但草地卻是一大問題,就連我們賽前一天的練習亦不能進行。國際足聯應該知道這事,我期望在未來一周時間內會加緊作出改善,這對我們重技術和速度的球隊來說尤其重要。」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