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體育 > 正文

王海濱當選中國擊劍協會主席

時間:2017-06-24 03:16:03來源:大公網

  圖:王海濱   資料圖片

  【大公報訊】新華社北京報道:據中國擊劍協會官網23日消息,昔日中國男子花劍「三劍客」之一、奧運冠軍教練王海濱當選中國擊劍協會主席,中國女子花劍名宿肖愛華任協會秘書長。

  在22日召開的中國擊劍協會理事會上,自劍中心副主任、中國擊劍協會副主席季道明介紹了此次中國擊劍協會負責人調整的情況,隨後的表決中王海濱和肖愛華均以全票當選。

  肖愛華任秘書長

  國家體育總局副局長高志丹在會議上表示,自劍中心要全力協助調整後的中國擊劍協會開展工作,加強協調銜接,擊劍協會也要迅速成長,充分發揮改革所釋放出的活力和動力,借鑒國際國內先進經驗,加快推進備戰改革。

  對於今後擊劍協會的工作,王海濱提出將從三個方面着手,一是做實做細協會實體化改革的各項具體工作,進一步優化改革機制,深化改革內涵,推進改革進程。二是將2020年東京奧運會備戰工作作為重中之重,認真研究備戰思路,大力創新訓練方法,不斷提高競技水準,力爭東京再創佳績,為擊劍項目發展開拓空間。三是充分發揮協會的媒介作用,整合社會資源,精準發力,共同為中國擊劍的輝煌貢獻力量。

  王海濱曾與葉衝、董兆致並稱為中國男子花劍「三劍客」,在2004年雅典奧運會獲男花團體亞軍,開啟了中國男子花劍的黃金時代。退役後王海濱擔任男花國家隊主教練,2010年率隊獲得中國男花首個擊劍世錦賽團體金牌,同年中國男花又斬獲了廣州亞運會男花團體冠軍。2012年倫敦奧運會,王海濱的弟子雷聲摘得中國男子花劍個人首枚奧運金牌。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