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體育 > 正文

20歲「新欄王」張宏峰英雄出少年

時間:2017-05-28 03:15:49來源:大公網

  圖:張宏峰(左二)在四月舉行的賽事打破自己保持的男子110米欄香港紀錄\香港業餘田 徑總會圖片

  2017年4月23日,在灣仔體育場落幕的香港田徑系列賽2017─系列賽三的比賽中,「香港新欄王」張宏峰在男子110米欄的決賽再次將港績推前至14秒大關,以13秒97勇奪冠軍。此前,3月26日,回歸年出生、20歲的張宏峰在田徑系列賽第2戰創下14秒12的香港新紀錄,此次這一紀錄也由他親自打破。連續兩年獲香港業餘田徑總會頒發年度最佳男子青年運動員的張宏峰,原本是熱愛足球的小伙子,但因為崇拜「中國欄王」劉翔毅然轉戰跨欄項目,張宏峰在2013年投身跨欄訓練,於刻苦的訓練中闖出名堂,成為香港田徑隊新一代的骨幹主力。\大公報實習記者 王揚

  作為「香港新欄王」,再次創下香港新紀錄的張宏峰當日顯得有些興奮。張宏峰坦言,每當遇到比賽的時候,自己都會稍稍有些緊張,而適度的緊張也會幫助他創下好成績。當天的比賽,張宏峰與師兄陳仲泓分別在初賽中造出14秒05和14秒03的新香港紀錄,陳仲泓更是以首名進入決賽。回想比賽時的心理,張宏峰說自己一直很緊張,不停看大屏幕,腦中閃過好多念頭。好在最後決賽時刻,張宏峰狀態大勇,最終再奪一枚金牌,捍衛了自己「欄王」的地位。

  由足球轉戰跨欄

  接受本報記者採訪當日,張宏峰向記者透露,從小學開始,他就接觸過足球籃球等運動項目,憑着個人愛好,也練了不短的時間。足球更是一練就是四五年。了解他的人都知道,張宏峰是由2013年才從足球「轉戰」跨欄的欄界奇才,要說到決定開始練習跨欄的原因,就不得不提到張宏峰的偶像。

  「我的偶像是劉翔,他在2004年雅典奧運會上,拿到了中國在110米欄的第一金。」張宏峰說,劉翔不斷為中國人在田徑賽場上創造歷史,使他深受感染,也促使他決定由足球「轉戰」跨欄。

  剛剛接觸跨欄的時候,張宏峰也不確定這條路自己究竟能走多遠。那時候,他跨欄和足球兩邊跑,「我覺得跨欄很悶,沒什麼樂趣,田徑嘛,訓練都很辛苦。」足球帶給他的感覺則截然不同,「一大班朋友在一起,可以說笑,很開心。」

  面對張宏峰突如其來的改變,他的父母並不十分看好。「家人有一段時間認為我只是去玩,不把心思放在讀書上。」現在回想那段時光,張宏峰坦言,最難的時候只能一個人走,慢慢熬過去。幸好,經過不懈奮鬥,他如今已成為首位於此項跑進14秒內的香港運動員,名正言順登上香港「新欄王」寶座。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