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體育 > 正文

阿仙奴後防殘陣頑抗車路士

時間:2017-05-27 03:16:07來源:大公網

  圖:車路士射手迪亞高哥斯達(前左)正選上陣爭冠軍

  【大公報訊】綜合法新社、每日郵報、香港賽馬會足智彩報道:英格蘭足總杯明晨在溫布萊上演「倫敦打吡」決賽,由歐聯夢碎的阿仙奴火併英超盟主車路士。雖然阿仙奴季尾表現回勇,但此戰卻有兩守將缺陣,後防殘陣之下仍只好傾力頑抗,加上要面對「四大皆空」的壓力,恐怕難「食尾糊」。(無線翡翠台明天凌晨零時30分直播)

  阿仙奴今季英超僅排第五位,未能進軍來屆歐聯已是極大的失望,若如今連足總杯這個安慰獎亦拿不了的話,更加是一個災難性球季。該隊至季尾才開始發力,最後八場聯賽七勝一負,主力如近四場轟入五球的「山神」阿歷斯山齊士、基奧特、韋碧克等狀態冒升,進攻方面應該毋須擔心。

  哥斯尼停賽影響大

  可是,阿仙奴今戰卻遇上中堅荒,英超煞科戰對愛華頓時被逐的哥斯尼上訴失敗需跨季停賽三場(歐聯16強首回合大敗予拜仁,當時就是遇到哥斯尼被紅牌逐出場,阿仙奴由1:1潰敗至輸1:5),巴西守將基比爾包列斯達則因傷肯定缺陣,梅斯達菲也因傷上陣成疑,若球隊仍然採用三後衛陣式,最壞打算要以上仗才首次於今季英超披甲的老將梅迪薩卡,夥拍洛賀丁和蒙利爾,儘管後兩者越踢越好,惟始終未能予人足夠信心。翼鋒阿歷士張伯倫已傷愈返回大軍操練,今場有機會復任正選。

  車路士在英超提早封王後,最後兩輪都輪換了不少副選應戰,主力球員都會有足夠時間休息,今仗準備爭取成為「雙料冠軍」。後備前鋒巴舒亞伊近三場入四球,但預料此役會返回後備席待命,首席射手迪亞高哥斯達會搶回正選位置;至於已傷愈的三料足球先生、中場尼高路簡迪就必然重返正選之列。

  迪亞高哥斯達任正選

  已經告別史丹福橋主場的隊長泰利,今仗會是其正式在車路士的最後一場比賽,但如無意外應不會有亮相機會,他在第三至第五圈都有替球隊披甲,若球隊捧杯的話,泰利亦有一分功勞。首季來到英超即奪標的領隊干地,亦有機會繼2010年的意大利同胞安察洛堤後,帶領車路士再度成為「雙料盟主」。

  阿仙奴預計陣容(3-4-2-1):門將:33施治;守衛:16洛賀丁、20梅斯達菲、18蒙利爾;防守中場:15阿歷士張伯倫、8艾朗藍斯、29格列沙加、3基蘭基比斯;進攻中場:11奧斯爾、7阿歷斯山齊士;前鋒:23韋碧克。

  車路士陣容(3-4-3):門將:13泰拔高圖爾斯;守衛:28艾斯派古達、30大衛雷斯、24加利卡希爾;中場:15域陀摩西斯、21尼曼查馬迪、7尼高路簡迪、3馬高斯阿朗素;前鋒:11柏度洛迪古斯、19迪亞高哥斯達、10夏薩特。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