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體育 > 正文

夏莉普態佳有望封后

時間:2017-05-26 03:16:13來源:大公網

  圖:夏莉普越戰越勇

  女子網壇近年都進入一人獨大的局面,說的便是美國好手「細威」莎蓮娜威廉斯,剛巧「細威」人逢喜事結婚兼懷孕,由於專心休養,缺陣令其他女球手得到更好的爭冠機會,其中爭冠大熱便有羅馬尼亞好手夏莉普,她剛於馬德里公開賽中成功衛冕,狀態絕佳;至於世界「一姐」、德國的卡芭接連於16強出局,似乎難望在法網有所作為。

  馬德里賽奪冠漂亮熱身

  馬德里賽可說是法網的重要熱身賽事,為一眾球手習慣及適應泥地打法,當中夏莉普正正在這個賽事以冠軍完成漂亮的熱身。夏莉普先後擊敗捷克的普莉絲高娃、意大利的雲絲、澳洲老將史杜舒、美國的雲迪維姬、拉脫維亞的施華絲杜娃及法國的瑪丹洛域奪冠,雖然不至於含金量極高,但也在未曾落後及總共只輸三盤下順利衛冕,表現實在不錯,她在賽後也表示能衛冕馬德里賽冠軍意義重大,因為這個分站水平很高,也讓她能在接下來的法網中打出佳績增強信心。

  卡芭狀態則一般,仍能保住「一姐」位置也有點幸運,她於去年九月成為「一姐」後,至今年一月澳網被「細威」奪冠趕過,其後「細威」因懷孕休養,卡芭至三月乘機搶回「一姐」地位,尷尬的是「細威」雖然沒有比賽,但於四月卻仍能搶回「一姐」位置,卡芭要到本月中才重返「一姐」位置,但她接連在斯圖加特及馬德里賽16強出局,羅馬賽更是次圈被淘汰,狀態明顯一般,難以與馬德里奪冠的夏莉普抗衡。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