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體育 > 正文

騎士領先意義重大/森莫蘭奴

時間:2017-05-25 03:16:03來源:大公網

  今季罕有地以東岸二號種子出戰季後賽的騎士,正與頭號種子塞爾特人爭奪東岸冠軍及總決賽席位,於常規賽末段頻頻輸波導致失落頭號種子地位的騎士,因而失去多一場主場優勢,如此一來每一場主場賽事對騎士而言都非常重要。在雙方首三仗均保不住主場勝利下,騎士昨於第四仗主場獲勝意義重大,騎士不僅保住主隊威名,同時也避免以賽和的情況返回對方主場比賽,他們亦已經不會在這個系列賽中落後,心理上同樣佔優。

  向來在東岸稱霸的騎士今季僅以二號種子出戰,其實只要避免與塞爾特人交鋒,他們都仍可保住多一場主場的優勢作賽,不巧東岸決賽他們正是要與塞爾特人交手,如此騎士就只有三場主場賽事,比對方少一場,未開賽便處劣勢。不過騎士實力的確在塞爾特人之上,首兩仗騎士作客都能取得勝利並領先2:0,其後塞爾特人同樣作客擊敗騎士追成1:2,雙方首三仗竟然都未能在主場勝出。直至昨仗騎士終於順利在主場敲響勝鼓,這場勝仗對騎士來說意義重大。首先,騎士已經拿到賽點,只要再贏一仗便能晉級,他們亦將沒有機會處於落後,心理上肯定要比對方優勝;第二,若回顧騎士隊史,他們連同今次共四次面臨領先3:1的局面(另外三次是2007年東岸四強對籃網、08年東岸首圈對巫師及10年東岸首圈對公牛),之前三次勒邦占士都能順利帶隊晉級,他們都能夠在六場內擊敗對手,並沒有經歷第七場生死。

  反觀塞爾特人自從進入21世紀,他們兩次(2011及13年)落後1:3的情況都被淘汰,換句話說第七場比賽佔主場之利的塞爾特人隨時未有機會「搶七」便要出局。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