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體育 > 正文

體院浸大簽合作備忘錄

時間:2017-05-23 03:16:09來源:大公網

  圖:陳敬然(左)與馬君正分享兼顧訓練與學業的心得   大公報記者何嘉駿攝

  【大公報訊】記者唐曉明報道:香港體育學院與香港浸會大學昨天簽署精英運動員學習計劃合作備忘錄,宣布將合作為香港精英運動員提供靈活的入學和學習安排,讓他們一方面投身全職精英體育培訓,同時繼續大學學業。

  儀式由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體育專員楊德強、浸大校長錢大康及體院主席林大輝一同主禮。署理滑浪風帆總教練陳敬然、浸大體育及康樂管理學生兼滑浪風帆運動員馬君正及壁球運動員陳浩鈴分享兼顧訓練與學業的心得。

  劉江華在致辭時表示,近年體院積極與香港大專院校合作,為香港精英運動員爭取事業和學業全面發展的機會,「香港浸會大學是第三所與香港體育學院簽署合作的院校,意味着運動員學習得到更多的支持,對運動員長遠和持續發展是鼓舞的事。」

  體院院長李翠莎表示,每個運動員應該都有良好的學習環境,「運動員全職訓練才可以取得好成績,但希望他們在為香港爭光的同時,不會犧牲學術發展,也同時兼顧退役後的出路,浸大提供了一個良好平台,讓運動員在事業和學業兩條路都可行。」錢大康則表示,過去教育習慣「倒模」,應該容許更多機會給年輕人追夢,他續表示,近年香港逐漸重視運動員的培育,未來希望與體院加強合作。

  陳敬然表示,過去運動員面臨讀書和培訓的取捨,現在的運動員非常幸運,可以提供更多的機會在全職訓練之餘,同時繼續學業,讓運動員可以雙線發展。馬君正及陳浩鈴表示,運動員經常比賽,比一般人需要更長時間學習,現在可以繼續學業,有更多的知識和經驗回饋社會,追逐夢想。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