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體育 > 正文

拿姆沙比阿朗素光榮掛靴

時間:2017-05-22 03:15:59來源:大公網

  圖:拜仁隊長拿姆(前左)和沙比阿朗素(前左二)一起捧起聯賽冠軍盾牌 法新社

  【大公報訊】綜合法新社、每日郵報報道:拜仁慕尼黑於上周六德甲煞科日主場以4:1大破弗賴堡,為隊長拿姆及西班牙中場沙比阿朗素兩位一代名將作完美告別。賽後拿姆最後一次替拜仁接下並高舉德甲冠軍盾牌,之後眾職、球員就在場上大開傳統的「啤酒浴派對」,盡情慶祝五連霸。

  早已確定成功衛冕的拜仁,在主場以一場大捷謝幕,洛賓及維達爾在上、下半場各建一功(洛賓在4分鐘以招牌式入波,於右路以左腳推至禁區角起腳射入;73分鐘,維達爾於禁區頂右腳射入),尼斯彼德臣雖一度替弗賴堡追成1:2(76分鐘,他殺入禁區內左腳射遠柱入網),但列貝利和甘美治於補時連陷兩城,為拜仁湊夠成「四個一皮」(補時1分鐘,列貝利接應洛賓快攻傳送近門射入;94分鐘甘美治近門頂入)。33歲的拿姆和35歲的沙比阿朗素,今仗雙雙以正選列陣,但就先後於末段(82分鐘沙比被換出,87分鐘拿姆退下火線,將隊長臂章交予湯馬士梅拿)被換出,兩人賽後亦獲拜仁行政總裁路明尼加送贈鮮花。

  拿姆和沙比阿朗素也帶同子女落場慶祝兼告別。11歲起便加入拜仁的拿姆說:「我實在百感交集,今天令人非常激情,我的家人和朋友都在這裏,也是最後一次;我向來視足球為一個巨大社群,今天就是我最後一天在其中了,我一定會很懷念。」拿姆之前婉拒轉當拜仁體育總監之職,希望多留一點時間陪伴家人,並準備迎接第二個小孩。

  安察洛堤遭啤酒照頭淋

  因足踝骨裂而提早「收咧」的門將紐亞,亦換上門將裝束、撐着枴杖走上頒獎台。首嘗德甲冠軍滋味的主帥安察洛堤亦早有準備,只穿一套球會運動裝領獎,以便稍後入鄉隨俗和大家「互淋啤酒」,結果連準備訪問拿姆的電視台女記者亦難幸免,遭翼鋒洛賓「大啤灌頂」,不過剃人頭者的洛賓,隨後亦遭隊友阿拉巴剃其頭。最終大家在歡樂的氣氛下慶祝連續五屆奪得德甲冠軍。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