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體育 > 正文

摩納哥重溫法甲冠軍夢

時間:2017-05-19 03:16:17來源:大公網

  圖:摩納哥隊長法卡奧(中)捧起冠軍獎座 /路透社

  【大公報訊】綜合法新社、ESPN FC報道:法甲周三上演摩納哥主場對聖伊天一戰,前者憑基利安麥巴比及謝明的入球順利以2:0勝出,全取三分的摩納哥賽後領先次席巴黎聖日耳門達六分,得以順利提前一輪於法甲封王,捧起闊別17年的法甲冠軍獎杯,也打破了過去四屆均由聖日耳門奪冠的壟斷局面。

  摩納哥憑「新亨利」基利安麥巴比於19分鐘的左腳近射及謝明下半場補時三分鐘另一記左腳近射,以兩球之差擊敗聖伊天,順利打破巴黎聖日耳門四連霸的壟斷贏下聯賽冠軍。基利安麥巴比今季射入15個聯賽入球,與射入21球、復甦的「老虎」法卡奧同樣是摩納哥奪冠的主力。

  基利安麥巴比賽後說:「去年我贏得法國青年聯賽冠軍,母親讚賞我做得不錯,但她說可惜那只是和小孩子一起奪冠,當時我便告訴媽媽,我會在今年與一隊的隊友一同奪冠,我真的很高興最終能完成目標。我現在向大家再承諾,我會繼續進步,並提高目標為摩納哥贏得更多獎杯。如今我和我的隊友都應該盡情慶祝,然後就要為來季努力。」

  現在效力皇家馬德里的法國前鋒賓施馬就提點「新亨利」要好好磨煉自己,他說:「基利安麥巴比在法甲與歐聯所獲的成績令人刮目相看,我感覺他就像昔日的尼馬一樣,他已經成為大家的焦點,如今我希望他不要為此自滿,並繼續努力磨煉自己,那樣才能在大球會成為出色的球星。」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