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體育 > 正文

姚明:通過競爭產生最好國籃

時間:2017-04-29 03:15:56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新華社南昌報道:中國籃協28日在其網站上宣布,李楠、杜鋒分別擔任兩支中國男籃的主教練。中國籃協主席姚明同日在此間強調,希望通過競爭產生最好的國家隊。

  姚明當日在江西南昌觀看第十三屆全運會男籃成年組預賽前與媒體記者見面。他透露,兩支集訓隊的各自主教練將很快完成球隊組建任務,不久就將開始比賽備戰。

  姚明表示,這兩位教練在年輕教練中非常有發展前途,希望大家多支持兩位教練的工作,為他們創造好的環境去發展,希望兩位教練把國家隊球員帶向一個更高的層次。

  李楠杜鋒分任兩隊主帥

  提到雙國家集訓隊設計的初衷時,姚明說,雙國家集訓隊主要還是為了促進球員和球員之間的競爭,以及教練員和教練員之間的競爭,主要是為了通過競爭產生最好的國家隊,競爭將激發更加出色的球員、激發最優秀的運動員。目前還是叫集訓隊,不是真正意義上的國家隊,最後參賽的只有一個國家隊,需要一定的時間去檢驗集訓的效果,希望大家能給年輕的教練一些時間。

  前中國男籃主帥宮魯鳴表示,從兩位年輕的教練成長過程來看,他們都是國家隊絕對的主力,為中國籃球也作出了很多貢獻,在一線從事了很多年的教練工作,本身就是高水準的運動員,又參加過高水準的世界級大賽,在他們的執教和親身經歷方面具備很好的條件。宮魯鳴也強調,對於年輕教練需要給他們一些時間。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