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體育 > 正文

2019美洲杯正式擴軍至16隊

時間:2017-04-28 03:16:15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綜合法新社、ESPN FC報道:美洲杯擴軍!南美足聯26日正式宣布,於2019年在巴西舉行的美洲杯將正式從目前的12支參賽球隊擴軍到16支,由於南美足聯只有10個成員協會,故此他們肯定要邀請外隊參賽,據報除了「常邀」球隊例如美國、墨西哥等,首屆擴軍美洲杯將希望邀請西班牙、葡萄牙、法國和意大利參賽,同時日本也在邀請名單之中。

  其實美洲杯擴軍早有先兆,在2016年舉行的「百年版」美洲金杯中,南美足聯就邀請美國等六支外隊參賽,雖然當時擴軍只是為了百年慶典而作出特別安排,但南美足聯已正式決定把美洲杯擴軍至16隊,事實上美洲杯經常會邀請非南美球隊參加,如美國、牙買加、墨西哥和哥斯達黎加這些中北美球隊便是這項賽事的常客。據報南美足聯希望在首次正式擴軍中邀得實力名氣同樣兼備的勁旅參賽,他們最希望邀得四支歐洲及兩支中北美洲球隊參加,據報法國很有可能接受邀請,其餘意大利、西班牙和葡萄牙都應該很大機會出戰,同時日本也很希望能自1999年後再獲邀出戰。日本之前曾經參加過巴拉圭主辦的賽事(1999年)。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