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體育 > 正文

2018世杯將引入錄像回放技術

時間:2017-04-28 03:16:14來源:大公網

  圖:國足聯主席恩芬天奴出席南美足聯大會 法新社

  【大公報訊】綜合法新社、ESPN FC報道:國際足聯主席恩芬天奴26日宣布,為解決比賽中的爭議,2018年俄羅斯世界杯將會引入錄像回放技術協助球證執法,這將是世界杯歷史上的另一次創新改革。在2014年巴西世界杯,國足聯成功引進了門線技術,以電腦科技,來協助球證判定皮球是否已經完全入網。

  多家法國及德國媒體都報道有關恩芬天奴這個決定。恩芬天奴在智利聖地亞哥舉行的南美洲足聯大會上,於會後在接受採訪時確認說:「國際足聯有這個想法其實已經很久,我們希望在2018年俄羅斯世界杯中使用錄像助理裁判(VAR),因為我們之前都有為這件事進行調查,然後我們目前收回來的回覆全部都是正面積極的反應,故此我們有了這個決定。」據報國際足聯已經對如何利用錄像回放技術有了很明確的認知,他們希望錄像回放技術只針對比賽中四種情況協助進行判定,包括入球爭議、紅牌爭議、球證錯認球員及十二碼判決的爭議。

  其實錄像回放技術在國際足聯而言也並非陌生東西,他們在2016年尾舉行的世界冠軍球會杯中便首次引入於他們舉辦的賽事中,反應也很良好,此外上個月西班牙與法國的友賽中,錄像回放技術亦曾糾正兩個判罰,澳職更成為首個引入錄像回放技術的本土頂級聯賽,事實上,德甲及意甲也會在來季引入錄像回放技術。上屆世界杯,國足聯成功引進了門線技術,協助判斷皮球是否已經完全入網。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