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體育 > 正文

國羽不再設總教練

時間:2017-04-28 03:16:08來源:大公網

  圖:張軍(右)在男雙主教練崗位工作了兩個奧運周期 資料圖片

  【大公報訊】據新華社北京報道:繼李永波日前進入中國奧委會專家委員會後,國家體育總局乒羽中心27日對外正式宣布,李永波卸任中國羽毛球隊總教練,國家隊不再設立總教練和副總教練崗位,改由夏澤、張軍分別擔任國羽單打組和雙打組主教練,王偉擔任國家二隊主教練。

  據介紹,對國羽現行體制和主要教練員進行調整,是為了貫徹落實國家體育總局關於加強東京奧運會備戰工作的各項改革措施和要求,確保完成東京奧運任務。

  做好東京奧運備戰工作

  此次調整有幾大變化。首先,縮短戰線,集中備戰,建立健全隊內競爭機制,羽毛球隊設立國家一隊,集中精力備戰東京奧運會;第二,將目前國家二隊與國家青年隊合併,成立國家二隊,全力選拔培養年輕選手,既為國家一隊培養輸送尖子隊員,促進一隊形成競爭,同時為2024年奧運會培養儲備人才;第三,從目前國家羽毛球隊教練員實際和承擔東京奧運會任務需要出發,國家隊不再設立總教練和副總教練崗位,設立雙打組和單打組主教練崗位,原副總教練田秉毅和鍾波擔任國家隊顧問;第四,新的國家羽毛球隊教練團隊組建後,將緊密圍繞完成東京奧運會的各項備戰工作設定,從強化團隊建設、隊伍教育整頓、完善隊伍規章制度、擬定備戰東京奧運會實施方案、加強宣傳等方面積極開展工作,確保隊伍以嶄新的面貌和精神狀態做好東京奧運會備戰工作。

  夏澤、張軍出任國羽單打組和雙打組主教練,王偉擔任二隊主教練,一是他們年富力強,有很強的事業心,願意為國羽的發展傾注全力;二是他們都曾是世界頂尖選手,退役後又一直擔任國家隊教練,尤其分別在男單主教練和男雙主教練崗位工作了兩個奧運周期,對國家隊的隊員狀況、國家隊的主要對手狀況及世界羽毛球運動的發展趨勢熟悉了解,具備帶領國羽完成好東京奧運周期任務的條件和能力。

  夏澤曾奪過2003年世錦賽冠軍、悉尼奧運男單銅牌。退役後,他留在國家隊執教。倫敦奧運周期伊始,他出任國家隊一隊男單主教練,中國隊在倫敦奧運和里約奧運上均奪得男單冠軍。

  張軍曾多次奪得混雙世界冠軍,並在悉尼和雅典奧運上連奪混雙冠軍。退役後,張軍留在國家隊執教,一直負責雙打訓練。倫敦奧運周期開始擔任國家隊一隊男雙主教練,中國隊在倫敦奧運和里約奧運上收穫一枚混雙金牌、兩枚男雙金牌。

  王偉曾是國家隊優秀男雙選手,在眾多國際比賽中取得過不俗戰績。倫敦奧運周期,進入國家隊執教,一直擔任男雙主教練張軍的助手,為男雙兩奪奧運冠軍做出很大貢獻。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