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體育 > 正文

木村沙織退役享受家庭生活

時間:2017-04-23 03:15:39來源:大公網

圖:木村沙織(右)能勝任多個位置而被稱為「萬能美少女」 大公報記者梁潤森攝

在日本被視為排球女神的木村沙織,不論場內場外都非常引人注目,在場內,木村沙織能勝任多個位置而被稱為「萬能美少女」;在場外,因樣貌出眾而被日本男性選為最想迎娶的運動員。令人遺憾的是木村沙織於上月底宣布退役,告別自己奮鬥14年的國家隊和球場,並與日本男排及沙排成員日高裕次郎結婚,享受家庭生活。木村沙織表示,未有考慮擔任教練工作,支持她的女神粉絲未來要見偶像恐怕並不容易。

大公報記者梁潤森、游夢江

曾任日本女排隊長的木村沙織,因長相甜美而獲日本男性選為最想迎娶的運動員,被譽為新一代的排球女神,但女神也有退役的一天,在上月代表東麗箭女排完成本季賽事後,今年30歲的她宣布退役。

木村沙織身高1米85,17歲進入國家隊,在隊中能勝任多個位置,無論是主攻、副攻還是自由人皆不在話下,故有「萬能美少女」之稱。擁有14年國手生涯的木村沙織,曾帶領日本女排參加過四次奧運會,並在2006年多哈亞運會摘銀、2010年世界錦標賽摘銅,2012年倫敦奧運更幫助日本拿下失落28年之久的奧運獎牌。

告別戰拚至抽筋

上月五日,木村沙織完成了職業生涯最後一場比賽,那場比賽共吸引了約2500名觀眾入場為她打氣,可惜她在拚至第四局的時候抽筋離場,球隊亦以1:3不敵NEC。儘管失利的結果稍顯美中不足,但木村紗織還是得到了全隊最高的16分。賽後接受訪問時,她對自己的表現不感遺憾,她說:「我只想讓大家知道,很享受每一個時刻,不管這場比賽的告別方式如何。我想要以我的人生,告訴未來投身這運動的後輩,不要規限自己的能力,盡情使盡每一分力,去享受它!」

上月22日,木村沙織效力的東麗箭為其舉行退役記者會,宣布離開國家隊和賽場。會上木村沙織表示,過往排球是她的生活重心,因排球而遇上很多優秀的人、開闊了眼界,這是排球給她帶來的精彩人生的一部分,動情之時更數度流淚。談到為什麼會決定退役的時候,木村沙織坦言大概是因為心理過於疲勞,她說:「我不知道我是不是在技術和身體上已經達到了一個衰退期,但確實感到自己沒法做到更好了,也沒法像自己想像的那樣去行動了。」木村沙織透露她在退役後會先稍作休息,她說:「未來會邊享受與家人相處時光,邊享受作為人妻的第二人生」。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