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體育 > 正文

巴西成首支外圍賽出線隊

時間:2017-03-30 03:16:04來源:大公網

  圖:巴西出線後,球員相擁慶祝及向球迷致意   路透社

  【大公報訊】綜合法新社、路透社報道:五屆世界杯盟主、「森巴兵團」巴西成為首支循外圍賽晉級明年俄羅斯世杯決賽周的球隊,他們於周二的南美洲區外圍賽主場以3:0大破巴拉圭後,以14戰得33分續居首位,在只餘四輪賽事之下,肯定能夠以前四名資格直接出線,經歷了上屆巴西世杯的慘敗後,總算挽回一點名聲。

  利物浦中場菲臘比古天奴在禁區頂怒射死角破網,於34分鐘替巴西先拔頭籌。下半場中段尼馬又來「神級個人騷」,先在自己後場左路邊線「爆」開兩名對手,然後疾走半個球場帶球闖入禁區,在三名對手夾擊前起腳,皮球省中對手稍稍改變方向入網成2:0。完場前四分鐘,殺上左輔禁區的馬些路接應荷西保連奴後腳妙傳,乘客軍門將出迎之際乖巧「挑」射中鵠,為巴西奠定3:0的勝局。

  南美洲區前四可直接出線決賽周,第五則要進行洲際附加賽。由於現排第六的厄瓜多爾肯定不能超越巴西,第五、落後11分的阿根廷下一輪將作客落後10分的烏拉圭,賽後亦肯定至少有其中一隊難越巴西,故「森巴兵團」已篤定取得入場券。

  今仗是堤迪接掌巴西帥印後,球隊在世杯外的連續第八場勝利,其領軍至今更九戰全勝,帶領球隊經歷2014年世杯,以及2015、2016年美洲國家杯的慘痛失利後全面復甦。該名前哥連泰斯教練說:「當我看看自己家人即是球員,以及從交談中感受到球迷的喜悅時,我真的覺得自己是球隊取得特別成就的一分子。」此外,尼馬今仗取得其第52個國際賽入球,只差國家隊歷史射手第三的羅馬里奧三球。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