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體育 > 正文

國足出線機會又變渺茫

時間:2017-03-29 03:16:08來源:大公網

  圖:伊朗的泰利米(右)在國足後衛梅方趕到前射門    法新社

  【大公報訊】綜合騰訊體育、新浪體育報道:中國國家足球隊於周二晚的世界杯外圍賽亞洲區十二強賽A組第七輪比賽,雖然表現不俗且又有門神曾誠屢救險球,可惜仍因下半場甫開賽的一次後防失誤,最終作客以0:1負於分組領頭羊伊朗,七戰仍只得五分,出線機會又變得相當渺茫。

  鑑於出線形勢仍然相當惡劣,故即使客場面對「亞洲一哥」伊朗,國足主帥納比正選陣容仍然排出「4-3-3」的進取陣式,「鋼門」曾誠把關,張琳芃、梅方、馮瀟霆和姜至鵬組成防線長城,中場有吳曦、鄭智和張稀哲,鋒線則派出上仗對韓國時「一箭定江山」的于大寶、流洋荷甲球隊維迪斯的張玉寧及郜林這個「三叉戟」組合。

  與上場比較,納比今仗先收起了身形較單薄的前鋒武磊,改派身體對抗能力較強的張玉寧和郜林上陣,中場亦由奔跑能力更強的吳曦取代蒿俊閔,在防守時把陣式轉為「4-2-3-1」,冀由活動範圍較大的吳曦爭搶皮球,經驗豐富的鄭智作位置「包抄」,顯見納比作出了針對性的人腳變動。

  實力畢竟高一線的伊朗,開賽後亦逐漸掌控大局,經過頭半小時威脅不大的攻門後,主隊攻勢開始「入肉」,但國足上半場能夠力保不失,又是靠神勇的曾誠守城有功。主隊於35分鐘中路快速滲透,泰利米施射地波,尤幸曾誠用腳擋出;兩分鐘後,主隊左閘米列莫哈馬迪接應「過頭波」傳送,在左輔禁區內窄角度凌空射門,皮球又被曾誠撲出。之後主隊中場蘇查爾接應右路底線回傳第一時間撞射,皮球被曾誠撲出底線;普拿利簡治接應角球門前「倒掛」又高出,半場互無紀錄。

  換邊後一分鐘輸波

  換邊後甫開賽未及一分鐘,伊朗趁姜至鵬在禁區內一次解圍判斷失誤,本應把皮球頂出底線,但他卻頂回危險地帶,混亂中泰利米左腳凌空抽射,曾誠雖觸及皮球,但仍難阻皮球餘勢溜入網窩,伊朗終於領先1:0。吳曦隨後受傷離場,納比即把鄭智移後踢三中堅,務求抵抗伊朗的中路快攻。已無退路的國足餘下時間和伊朗「搏拳」,雙方都有入球機會,其中于大寶接應黃博文傳中頭槌攻門稍稍高出;其後梅方接應角球,無人看管下惜又「頂波底」高出。最終國足無法平反敗局,遺憾地第六次在艾薩德球場落敗。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