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體育 > 正文

國足作客火併伊朗

時間:2017-03-28 03:16:15來源:大公網

  圖:國足守將張琳芃(右)在上次主場對伊朗時,力阻對手托拉比進攻 資料圖片

  【大公報訊】綜合騰訊體育、新浪體育、香港賽馬會足智彩報道:重燃進軍2018年俄羅斯世界杯希望的中國國家足球隊,將於今晚的亞洲區十二強賽第七輪另一場大戰,作客火併目前高踞A組首位的伊朗。國足今仗實事求是以一分為目標,只要踢出對韓國時的水準和戰意,說不定還可「超額完成任務」。(now671台今晚八時直播)

  國足上仗憑于大寶上半場頭槌建功,主場以1:0勇挫強敵韓國,出線機會立即由「名存實亡」變成「重見希望」,早前歐聯巴塞隆拿反勝巴黎聖日耳門的奇跡,也許已悄悄開始發生在國足身上。國足能夠起死回生,關鍵人物當然是意大利名帥納比,他為國足球員在身心方面都帶來了新的體驗,給予球員久違了的信心,調兵遣將引領球員和球隊發揮出最高水準,終於為國足帶來一線曙光。

  上仗主勝韓國出線現曙光

  鑑於實力畢竟與目前的「亞洲一哥」伊朗有一定差距,而且還是作客,故此國足今仗勢必以一分為目標。好消息是對韓國時因腿傷而缺陣的中場黃博文,復原情況良好,至於在該仗受傷的王永珀亦無大礙,球隊可以「夫添」候命,有利納比的排陣布局。

  估計今仗國足後防線不會大變,上仗屢救險球的門將曾誠、姜至鵬、梅方、馮瀟霆和張琳芃,加上鄭智作防守中場合力為國足組成堅固長城,但考慮到上仗體力消耗,中、前場或有若干調動,像上場只任後備的鋒將張玉寧和郜林,都有機會以正選披甲。

  主隊伊朗目前以六戰得14分居首,比次席韓國多四分,今仗即使吃敗亦肯定續居首位,球員的心態或有所鬆懈。伊朗暫時六戰未失一球,是十二強賽中唯一仍力保不失的隊伍,但六戰僅入五球,反映攻擊力也不算太銳利,其中作客國足之戰就踢成0:0,該仗國足表現明顯比伊朗優勝,當然,今次回到伊朗主場又另作別論。

  基羅斯:納比令中國隊更自信

  伊朗的葡萄牙籍主帥基羅斯,上次面對的是國足前主帥高洪波,但如今已換上了納比,基羅斯亦不諱言,納比的確為國足帶來極大轉變。基羅斯說:「納比是個非常優秀的教練,他令中國隊變得更加自信;其實中國隊一直都是一支很不錯的球隊,今場比賽肯定也會帶給我們不少困難。」

  兩隊預計陣容如下:

  伊朗隊陣容(4-4-2):門將:1貝蘭萬德;守衛:8普拉利甘吉、21加弗裡、3哈伊薩菲、15蒙塔澤里;中場:17塔雷米、6埃薩托拉希、5穆罕邁迪、18賈漢巴赫什;前鋒:10法爾德、20阿斯蒙。

  國足陣容(4-5-1):門將:1曾誠;守衛:5張琳芃、6馮瀟霆、3梅方、4姜至鵬;中場:7武磊、14王永珀、10鄭智、11蒿俊閔、20張稀哲;前鋒:9張玉寧。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