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體育 > 正文

國足一改往日頹勢讓人振奮

時間:2017-03-26 03:15:57來源:大公網

  圖:23日,中國足球隊球員在比賽後向球迷致意   新華社

  【大公報訊】據新華社成都報道:24日在四川成都舉行的2017中國.成都體育產業峰會上,多位業內人士在演講時不約而同提到了23日晚的國足克韓之勝,他們從不同方面詮釋了這場久違的勝利。

  前國家體育總局籃球運動管理中心主任李元偉表示,在昨天的比賽以前,國足給人的印象就是每逢大賽必輸,每逢關鍵比賽必輸,給球迷添堵,而昨晚的比賽確實一改往日國足的頹勢,讓人振奮。同樣是中國足球隊,與去年10月6日在西安負於敘利亞的那支隊伍相比,無論是精神面貌、必勝信念、拚搏意志、戰術打法都判若兩隊。

  「這樣的結果,起碼可以說明,中國男足沒有人們想像的那麼差,納比不愧為世界名帥,他對足球規律的把握是很高超的。」李元偉說。

  與其同時,23日晚比賽現場震耳欲聾的加油聲和看台上的紅色海洋也令人印象深刻。中國體育經濟研究中心主任鮑明曉認為,克韓的一大啟示就是:對於聚集民心、增強民族自尊心和自豪感來說,體育是一個絕佳的平台,很難想像一場話劇或是演出能達到贏韓國這場球的效果。

  多位業內人士也坦言這場比賽充分表明了體育對於一座城市的意義。

  「昨天那場球讓很多人都記住了長沙,」鮑明曉說,「對於長沙這座城市的影響力是一個很大的提升,很多年以後回想起這場球,還是會想到長沙。」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