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體育 > 正文

C朗陷小島機場命名風波

時間:2017-03-25 03:16:19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據ESPN FC報道:C朗拿度去年以隊長身份,帶領葡萄牙歷史性贏得歐洲國家杯錦標,其出生地馬德拉小島自治區首長打算於下周二、葡萄牙首度以馬德拉作主場友賽瑞典後,舉行以C朗名字命名當地機場的儀式,卻引來外間「無規無矩」的抨擊。

  C朗出生於馬德拉首府芬查爾,去年他助國家隊捧走歐國杯後,當地政府首長艾布基爾克宣布把當地機場重新命名為C朗拿度機場,並計劃於下周二國家隊在當地主場友賽瑞典後正式舉行儀式,然而此舉卻受到當地不少居民譴責,反對政府未經廣泛諮詢,有居民已發起簽名反對運動,葡萄牙政府更加入稟法院,表示連他們亦未獲諮詢,質疑此舉的合法性。

  不過,艾布基爾克否認其自治區政府無權力作出有關決定,又為有關行動辯護,揚言表揚「一個偉大的馬德拉人」絕對合情合理。艾布基爾克說:「我相信那些質疑的人實在無禮而且愚蠢,這是給予一名傑出的運動員、一名偉大的葡萄牙人的一個肯定。這個機場也是我們有份出錢的,是馬德拉的物業,為何我要問准其他人?要獲得誰批准?」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