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體育 > 正文

國足長沙撼韓國求開齋

時間:2017-03-23 03:16:13來源:大公網

  圖:國足球員於大戰前積極操練   中新社

  【大公報訊】綜合騰訊體育、新浪體育、香港賽馬會足智彩報道:中國國家足球隊展開世界杯外圍賽亞洲區十二強賽的背水之路,今晚在A組第六輪賽事出兵長沙賀龍體育中心迎擊韓國。目前僅以兩分排榜末的國足,餘下五輪賽事只有盡力踢好每一仗,改善表現,若可輕裝上陣,未嘗沒有機會大演巴塞隆拿於早前的歐聯反勝巴黎聖日耳門晉級八強的奇跡。(now671台今晚7時35分直播)

  國足在前五輪賽事只獲2和3負,目前較第三位、附加賽資格的烏茲別克少七分,比今仗對手韓國則少八分,但若餘下五輪全勝,還是有可能創造奇跡;儘管非常困難,但在意大利名帥納比帶領下,球員完全解放心理負擔去比賽,即使最終也是無緣出線,但相信球迷亦會樂見球隊有好表現,爭取開齋取得勝利。

  納比今次點兵以他任教廣州恆大時的舊部為骨幹,共佔七人,包括愛將鄭智、黃博文、馮瀟霆、張琳芃、曾誠等,唯一外流球員是效力荷甲球隊維迪斯的前鋒張玉寧,雖然他在荷甲上陣機會不多,但在歐洲比賽始終會有更開闊的視野,對球隊有幫助,預計他將夥拍武磊攻堅。

  首輪主場一度領先3:0,最後遭國足球員于海及蒿俊閔各入一球而只能險勝的韓國,今場最大不利因素是有大勇的熱刺鋒將孫興民因累積滿黃牌而停賽,後防大將郭泰輝又因傷退隊,肯定削弱球隊的攻、守力量。據報有輕傷的具滋哲和奇誠庸兩位外流中場主力料可披甲但狀態成疑。防線方面,德國籍主帥史泰歷克希望「以中制中」,雖然恆大的金英權因傷落選,但仍有洪正好、張賢秀等幾位在中超效力的後場球員,望憑他們對國足的認識,部署好防務工作。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