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體育 > 正文

曼聯捧聯賽杯

時間:2017-02-28 03:16:09來源:大公網

    下一篇:²

  圖:伊巴謙莫域(左二)頭頂腳踢「梅開二度」,助曼聯笑到最後\路透社

  【大公報訊】綜合法新社、每日郵報報道:「紅魔鬼」曼聯先過「三杯王」頭關,於上周日的英格蘭聯賽杯決賽,在射手伊巴謙莫域頭頂腳踢「梅開二度」協助下,在溫布萊球場以3:2力克修咸頓。領隊摩連奴無負「冠軍主帥」之名,曼聯球迷可以期待「摩君」帶領球隊開展新一個成功王朝。

  今仗戰況充滿戲劇性,曼聯除了靠自己實力外,亦有幸運女神眷顧,兼有經常被球迷揶揄的「四四二四」(「4-4-2」陣式加上四名球證)庇佑。曼聯本應於14分鐘先失守,修咸頓右閘薛迪索拉斯右輔禁區內傳中,加比亞甸尼後上撞入,但旁證卻舉旗示意後柱、未有直接影響攻勢的賴恩貝特蘭「越位」,令修咸頓枉吃「詐糊」。逃過厄運的曼聯於19分鐘憑着伊巴射入自由球而領先,連格於38分鐘禁區內為「紅魔鬼」領先至2:0。上月底由拿玻里加盟的意大利射手加比亞甸尼分別於上半場補時及下半場初段建功,為修咸頓扳平2:2。此際氣勢如虹的修咸頓更幾乎反超前,可惜奧里奧爾羅美奧接應角球頭槌中柱彈出;幸運之神選擇站在「紅魔鬼」一方,完場前三分鐘伊巴接應安達靴里拉傳中頂入,結果曼聯繼上季取得足總杯後,如今又捧走聯賽杯。

  摩連奴寫「紅魔鬼」歷史

  首季執教曼聯的摩連奴,取得首個正式的主要錦標,成為曼聯史上首位執教首季便有錦標「落袋」的主帥,其領軍生涯的冠軍數目亦增至19個。此外,摩連奴亦是繼已故的前諾定咸森林領隊白賴仁哥洛夫及曼聯「教父」費格遜之後,第三位能夠四奪英聯杯的主帥。

  摩連奴坦言一個錦標當然「未夠喉」,未來會爭取更多冠軍,希望本季首先完成「3+1」的目標,即贏得聯賽杯、足總杯和歐霸杯再加歐聯資格。54歲的摩連奴說:「現實就是我們渴望更多錦標。我的合約很長,還有兩年時間,所以總希望贏得更多。」

  修咸頓未能繼1976年足總杯決賽後再勝曼聯而捧杯,領隊佩爾指己隊的「詐糊」非常關鍵,呼籲足總盡快在重要的比賽引進錄像重播技術。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