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體育 > 正文

中國摘單板滑雪兩金一銀

時間:2017-02-26 03:15:36來源:大公網

  圖:中國選手張義威(左)在頒獎儀式後與女子組冠軍中國選手劉佳宇合影     新華社

  【大公報訊】據新華社日本札幌報道:2017年亞冬會單板滑雪U型場地比賽25日在札幌盤溪雪場落幕,中國選手張義威和劉佳宇分獲男、女項目金牌,蔡雪桐摘得女子項目銀牌。

  2010年溫哥華冬奧會上獲得第四名的劉佳宇在亞冬會賽場上難覓對手,決賽首輪就憑藉幾個高難度動作得到全場最高的93分。第二輪最後一個出場的劉佳宇在第一輪成績已確保奪冠的情況下即興表演,輕鬆滑下賽道後在現場一片歡呼聲中站上冠軍領獎台。蔡雪桐最終以78.5分排名第二,拿下73分的日本選手今井胡桃摘得銅牌。中國隊另兩位選手李爽和邱冷分列第五、六位。

  劉佳宇說:「2007年第一次參加亞冬會,到現在也十年啦。上次沒拿冠軍,那是自己第一次參加世界性比賽。亞冬會這個冠軍是自己一直期望的,今天如願了。」

  索契冬奧會上獲得第六名的張義威當天決賽首輪得到90.5分,排名第一。第二輪,張義威加大動作難度,幾個漂亮的高空騰躍翻轉征服現場裁判,得到全場最高的93.5分,一舉奪冠。韓國選手權二俊憑藉第二輪得到的87分獲得亞軍。日本選手子出藤步夢摘得銅牌,成績是86.75分。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