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體育 > 正文

揭示小球會掙扎求存辛酸/河 馬

時間:2017-02-25 03:16:00來源:大公網

上季才勇奪英超錦標的李斯特城,今季卻面臨嚴重降班威脅,就連一手把球隊帶上做夢也想不到之高峰的領隊雲尼亞里亦要付上代價。事實上雲尼亞里今次的不幸遭遇背後,亦道盡了小球會要掙扎求存的辛酸。

璀璨過後難挽星散

李斯特城上季的奪標英雄,有射手占美華迪、有中場馬列斯、有門將卡斯柏舒米高,但其實最大功勞的當數全場不停走動、為球隊搶拚爭取控球的中場尼高路簡迪,惟他「一季成名」後即被豪門車路士挖角,君不見他如今就成為車路士勢奪錦標的中流砥柱。其實占美華迪去年夏天亦一度與阿仙奴「關係密切」,獲選「球員先生」的馬列斯、「鋼門」卡斯柏舒米高等主力亦備受豪門青睞,儘管他們一一留隊,但人望高處是自然定律,有離心亦在所難免,李斯特城根本亦沒有足夠條件與豪門抗衡。

回到1991至1992年球季,列斯聯贏得此英超聯成立前最後一季頂級聯賽冠軍,翌季開季當時主力簡東拿接連來兩次「帽戲」,立即就被曼聯挖走,結果曼聯就贏得首屆英超冠軍,列斯聯卻只排第17位。近年亦有修咸頓做例子,多個表現突出的球員,如拉爾拉拿、沙迪奧文尼、舒尼達連、荷西方迪等等一一被豪門撬走,球隊亦由近季每每衝擊歐洲賽席位到此刻只排第11位。在當今的足球生態下,小球會取得成功,往往卻成為「死亡之吻」。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