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體育 > 正文

李斯特城終炒雲尼亞里

時間:2017-02-25 03:15:59來源:大公網

圖:李斯特城解僱上屆奪冠功勳主帥雲尼亞里 資料圖片

【大公報訊】綜合法新社、路透社、每日郵報報道:帶領李斯特城歷史性兼童話式贏取上季英超聯錦標的主帥雲尼亞里,卻因為今季成績大倒退且面臨降班威脅,終於在歐聯16強首回合吃敗後的一天、奪得英超冠軍後的292天,遭球會的泰國班主維猜解僱。往日的功臣,不足一年後卻變成棄不足惜,現代足球陰暗的一面可謂表露無遺。

李斯特城目前在英超以25戰得21分排尾四,比榜末三弱僅多一至兩分,有可能成為自1938年的曼城後,首支在奪得英格蘭頂級聯賽冠軍後翌季即降班的球隊,由光榮頓變恥辱。儘管會方曾公開表示支持雲尼亞里,但眼見球隊成績和表現一沉不起,歐聯又瀕臨出局邊緣,故最終亦決定「壯士斷臂」,請九個月前被捧上天的雲尼亞里吃「無情雞」。

傳球員向班主告狀得逞

今次雲尼亞里被炒,歸根究底與上季車路士領隊摩連奴的「死因」相近,就是旗下球員造反。據報李城球員一直不滿雲帥的戰術和選人,例如球員希望打回上季的壓前緊迫踢法,但雲尼亞里覺得一對中堅韋斯摩根和賀夫體力難再應付,故寧願踢「龜縮波」。

此外,球員亦對雲帥在比賽當天的早上還要操練、陣式和正選在開賽前短時間內才通知、事前無警告下棄用主將馬列斯等等做法感不滿。

另外,雲尼亞里又禁止球員在操練場地吃雞堡;本月初英超聯賽主場大敗於曼聯0:3賽後,有主力球員在更衣室內怒吼「我們根本不知道自己在踢什麼」,更有球員直接向老闆維猜「告御狀」,如今終於「得償所願」。現今足球的兩大問題:球員權力過大及班主急功近利,在今次事件實在表露無遺。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