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體育 > 正文

中國冰壺男隊贏日本稱王

時間:2017-02-25 03:15:58來源:大公網

  圖:中國男子冰壺隊選手慶賀勝利   新華社

  【大公報訊】據新華社日本札幌報道:在24日下午進行的比賽中,中國男子冰壺隊11:4擊敗東道主日本隊奪得冠軍,這是中國代表團在本屆亞冬會上收穫的第七金。

  這場冠軍爭奪戰當天下午在札幌冰壺館舉行。開賽後,兩隊出手謹慎,各自尋找得分機會和對方破綻,前三局各有建樹。第四局,日本隊隊長、四壘手兩角友佑在最後一擲出現失誤,中國隊在此局一舉拿下3分。

  隨後,兩分佔優的中國隊出手更加自信。第五局,日本隊再現兩次重大失誤,將3分拱手相讓。中國隊帶着7:2的大比分優勢進入中場休息。

  下半場,中國隊發揮更加遊刃有餘,而日本隊明顯出現心理波動,失誤接連不斷,讓中國隊連續得分。第八局,副隊長、三壘手徐曉明打出一記漂亮的雙飛球,幫助中國隊將比分鎖定在11:4。這也是中國冰壺男隊在亞冬會歷史上首次獲得該項目冠軍。

  賽後,二壘手巴德鑫難掩興奮,「我們在一起訓練了好久,為國家隊拿了這個成績非常開心,我們整個隊伍都特別高興」。巴德鑫說,今天對陣日本隊非常艱難,對手打得也非常好,而以充分的耐心等待對手失誤是中國隊笑到最後的關鍵,「進入決賽後兩支隊伍壓力都很大,但我們很好地控制住了自己。隨後日本隊四壘手在投擲關鍵球時出現失誤,而我們抓住了機會,取得了最終勝利」。

  衛冕冠軍韓國得第三

  在23日舉行的銅牌戰中,衛冕冠軍韓國隊10:5擊敗中國台北隊獲得第三名。這也創下韓國冰壺男隊在亞冬會賽場上的最差戰績。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