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體育 > 正文

曼聯歐霸杯晉16強付出代價

時間:2017-02-24 03:16:08來源:大公網

  圖:米希達利恩(左一)很可能因傷無法在英聯賽杯對修咸頓一役上陣 路透社

  【大公報訊】綜合法新社、ESPN FC報道:歐霸杯32強賽事周三上演次回合,其中「紅魔鬼」曼聯作客法甲聖伊天,首回合以三球勝出的曼聯今仗再憑米希達利恩一箭定江山小勝1:0,曼聯在兩回合都勝出下,總計以4:0淘汰聖伊天晉級16強。不過,今仗曼聯守衛艾歷拜利被逐出場,16強首回合賽事肯定停賽,而卡域克及今仗奠勝的米希達利恩也帶傷而回,很可能錯過香港時間周一凌晨零時30分進行的英聯賽杯決賽,曼聯屆時與修咸頓爭冠軍。如果曼聯奪得英聯杯,便會是摩連奴接掌曼聯的首項主要錦標;事有湊巧地,摩連奴兩度任教車路士時,所奪取的首項錦標也是英聯杯。

  曼聯首回合在主場作賽表現出色,憑藉瑞典神鋒伊巴謙莫域大演帽子戲法下大勝3:0,亦令他們今仗作客變得輕鬆。今仗曼聯球星保羅普巴再度與聖伊天的哥哥費倫丁普巴對陣,曼聯在上半場16分鐘便取得入球,當時米希達利恩接應桑馬達傳中後入攝射遠柱成1:0,不過他在入球後很快因傷退下火線,拉舒福特入替後未有建樹。總計落後四球的聖伊天亦嘗試爭取入球,不過後衛盧斯佩連的頭槌又被曼聯門將羅美路救出,半場曼聯一球領先。

  兼顧四戰線重擔

  總計領先四球的曼聯於下半場表現開始放鬆,他們更有中場卡域克傷出,同時中堅艾歷拜利於61分鐘亦因兩黃一紅被逐,下場歐霸杯16強首回合賽事需停賽,不過曼聯最終亦保住1:0的勝局至完場,總比分以4:0淘汰聖伊天出局。今仗受傷的米希達利恩及卡域克難望在周日舉行的聯賽杯決賽對修咸頓一戰中上陣。

  目前曼聯於英超位列第六位(26戰得45分),距離榜首車路士12分,但距離第二位的曼城僅四分,故他們在英超有爭前四參加下屆歐聯賽事的任務;他們在聯賽杯決賽會與修咸頓爭冠軍;英足總杯八強他們會作客車路士(摩連奴的倒戈戰,曼聯是英足杯衛冕冠軍);歐霸杯他們已打入最後16強(根據上屆開始的新賽制,凡歐霸冠軍自動獲下屆歐聯分組賽資格)。  換句話講,他們現在處於四線作戰的情況,在傷兵開始出現的情況下,他們很有可能面對阿仙奴、皇馬、巴塞等勁旅突然陷入低潮的局面。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