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體育 > 正文

中國短道速滑隊日進兩金

時間:2017-02-22 03:16:06來源:大公網

  圖:中國選手臧一澤(右)在比賽中     新華社

  【大公報訊】據新華社日本札幌報道:中國短道速滑隊21日在札幌亞冬會展現了「中國速度」,武大靖和小將臧一澤雙雙力克韓國強手,拿下男、女500米金牌,再次證明了中國在短距離項目的優勢。

  經過三輪的較量,中國隊的范可新、臧一澤兩人進入A組決賽,韓國「天才少女」沈石溪和一名日本選手也同樣晉級。比賽開始後,世界冠軍范可新起跑領先,並成功壓制住緊隨其後的沈石溪,臧一澤一度落在最後。

  賽場形勢在最後一圈驟變,沈石溪開始提速並試圖在最後一個彎道超越范可新,結果兩人陷入超越和反超越的「糾纏」並稍稍滑偏,升至第三位的臧一澤找準空間順勢衝出重圍率先到達終點,成績為43秒911。最終裁判判定沈石溪和范可新雙雙犯規無成績,日本選手伊藤亞由子和B組決賽第一名的韓國名將崔玟楨收穫銀牌和銅牌。

  剛剛在月初的大冬會上奪冠,此次又贏得了亞冬會金牌,這讓17歲的臧一澤有點意外。她謙虛地說:「最後衝刺時范可新和沈石溪速度很快,她倆又發生碰撞,我就衝了上去。其實金牌本應該屬於范可新。」

  相比之下,男子500米的A組決賽波瀾不驚,中韓對決並無預計的那樣激烈。中國和韓國隊佔兩席,發令槍一響,世界排名第一的武大靖便衝到最前佔據了領滑位置保持到最後,沒有給後面的韓國選手任何近身的機會。最終22歲的武大靖以40秒764再奪一金,韓國隊的徐一拉和朴世暎分獲銀牌和銅牌。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